close

在學校與老師同學一起練南管,行之有數年了。不過做這樣的「挑戰」還真是頭一遭。
我們的南管地下社團青玉齋,真的去報名申請「台北市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的資格。

到底是蘊釀了多久呢?實在搞不太清楚,總之以前只是講著好玩的,這次竟然就填表報名去了!
回頭看看米奇鰻考試的記事,已經有點緊張,接到文化局寄來的通知信,就更有點不安了。
不過老師依然很處之泰然的呀啊啊! @ @ 說要討論,其實也沒有什麼過程,結論就出來了──就盡量輪流著,要在當天兩個小時的演出時間內唱/奏個不停,把熟悉的曲目一遍又一遍地唱。

雖然初學唱南管沒幾個月就去參加大專聯吟,去金門也唱,老師朋友的畫展也唱,跑去清水"整絃"也是唱....但是從來沒有連續唱個兩小時的啊!!!
不過,還是要唱就是了。其實我們每個人說緊張,卻都還抱著莫名覺得好好玩的心情吧!有些情節想像起來也怪有趣的,比如說南管演唱/演奏通常要坐著,老師就說:去買七大武器之首的折凳!(笑)

就是這樣,青玉齋要挑戰自我極限(笑),去參加街頭藝人考試!
時間是2006年5月27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到五點,地點在國父紀念館迴廊
審議委員將於此時段內到現場審核,因此我們要在指定現場保持演出兩小時~我們以南管唱/奏為主,一般而言現在南管界應該沒有要到街頭表演的個人或團體,因為南管是「文雅」而「端正」的,所以或許我們可以說是特立獨行的一小群吧!

走著瞧看著辦囉,帶著好折凳,青玉齋將於本週末在國父紀念館與有緣人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