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說陣仗不大
地點在清水鎮‧清水紫雲巖對面的文化大樓裡
「2005年 南管郎君祭暨整絃大會」
看到海報傻到了@@ 在那種大會堂裡面的台上唱呢...

不過 找來了蘇老師相助幫忙唱〈我為乜〉
所以狗毛學長又不用唱曲兒了
我也免彈琵琶,再度唱那首我比較熟得多的〈書今寫了〉
〈我為乜〉的琵琶請了老手‧南聲社的張鴻明老先生幫忙 
本團被安排在四空管這場的第十四團 
節目兩點開始 ,大概唱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上台感覺真是緊張
首先出去接拍的我 可以正面看到觀眾席
我有看到阿雲很興奮地在第一排第二排拿著照相機
眼前的老伯伯們怎麼一個個看起來都很清醒... @@
雖然想盡力想像觀眾都不存在或都是西瓜但是很困難
因為要不斷地提醒自己 下一句唱詞是什麼
好可怕的咧 一直擔心是不是有背錯
結果還好沒有唱錯...果然一定要熟練到不能再熟,上台才不會出差錯呀~

阿雲拍了照片,照我的時候,我經常都是一張兩頰凹陷的臉
所以,感覺好悲苦又好兇喔 + +|||  真不喜歡 @ @

當天晚上去逛紫雲巖附近的夜市 (據說清水鎮一年只有三次夜市耶)
隔天則是去鹿港快速地逛了幾小時
兩點多從鹿港出發回程 ,五點多才抵達學校
然後又是新的一週開始.........

南管的整絃活動,感覺上又嚴肅卻又閒散
緊張的人自然緊張,但悠然自得於其中的想必也大有人在
很難得看到這麼多喜好南管、學習南管的人聚在一起,
還真的蠻有意思的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