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我收到的演出宣傳信件,直接轉貼過來 ^  ^  ----

江之翠劇場,暨2005年推出傳統南管戲《高文舉》於各縣市演出十餘場,受到熱烈迴響、屢獲好評,今年再度帶給觀眾另一輕鬆、有趣全新之劇目《朱文走鬼》,歡迎各位朋友再次蒞臨,一同參與豐富精緻的南管戲曲饗宴。


《朱文走鬼》是南管戲「上路」流派的傳統劇目,此劇見於明徐渭《南詞敍錄宋元舊篇》,目前僅留存〈贈繡篋〉、〈認真容〉、〈走鬼〉三折。
故事描述落第秀才朱文投親不遇,暫借住於王行首的客棧,王行首的養女一粒金,見朱文忠厚老實,心生愛慕,夜半以借火點燈為由,進入朱文房內對他百般挑逗、戲弄,終於成功搏得朱文青睞,進而與她私訂終身,一粒金即以隨身繡篋贈與朱文做為訂情信物。
隔日,朱文取錢欲付茶儀時,不慎掉落一粒金的繡篋,恰巧被王行首夫妻拾獲,認出是養女一粒金的陪葬繡篋,遂認定朱文是盜墓之賊,才揭露出一粒金已故的事實,受到驚嚇的朱文隨即落荒而逃。
深情的一粒金不忍割捨情絲,急急追趕上朱文,再巧以種種的言詞、行動,企圖說服朱文相信自己非鬼乃是人,希望他履踐昨晚的海誓山盟。到底有情人能不能終成眷屬呢?


【演出時間】 2006/09/16(六)19:30pm
【演出地點】 台北縣藝文中心 (台北縣板橋市莊敬路62號 02-22534412)
       索票入場


演出洽詢
江之翠劇場
220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486號6樓之2
tel:02-22539712 fax:02-22524256 e-mail:nankuan@ms31.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