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劇時間:2008年8月9日(週六)19:30開演
觀劇地點:台北市中山堂

看過兩次金枝演社的作品,分別是《可愛冤仇人》與《浮浪貢開花 Part 1》,這兩部作品都是還在讀大學的時候在學校看的(感謝藝文中心啊),讓我認識了金枝演社這個有趣的、台味十足的劇團。《浮浪貢開花 Part 2》推出後沒有馬上看到,這次台北藝術節金枝演社又再次推出Part 1+Part 2,當然是很想看看啊!所以早早就訂了Part 2 的票,還推薦了表妹去看Part 1。看她回來大推的樣子,心裡很開心。(笑)

然後就是自己去看Part 2 的簡單感想啦!

大致都是沿續Part 1的主要人物,浮浪貢阿才再度帶著小弟阿志回到家鄉,適逢TACO叔與愛將姨剛剛訂婚,妹妹剛生小孩,還有家裡多了一個寄住的美眉菲菲,另外的角色就是一個「關過的」英雄(菲菲的老爸),還有什麼快樂上師之類的...(我忘了快樂上師是不是第一集就出來過啦@@)
小人物的愛與愁,其實每個人物的本心都是善良,因此這齣戲的人情味是很濃厚的,再利用「俗又有力」的歌曲穿插、搭配肢體語言,整齣作品因此成為很活潑、很具鄉土感、人間溫情的作品。

這齣既然是系列作品,當然有些東西可以重覆使用,比如說阿才的家鄉(TACO叔的店),還有碼頭,裝置道具都是一樣的,這樣的循環再利用節省了成本,我覺得也很好,金枝演社擺明了就是叫大家來看演員的真性情表現,而不需分心在其他方面。舞台其他布景的設置也很不錯,我喜歡在某些時刻會出現的一些巧妙小玩意,比如說有個像小孩子愛玩的圓形尪仔標,再圍幾根燈管所做成的燈,比轉啊轉的七彩霓虹燈更有FU!然後那間快樂上師的齋堂,兩次出場都會引起台下的笑聲,因為真的是簡單又明瞭呀!


金枝的特色就是,可以利用大家都很熟悉的元素,比如「卍」字、比如尪仔標、......製造出濃厚到一個不行的台灣味,但這份濃厚卻溫醇不嗆人,反而讓人感覺有趣又可親,或許在平日的生活中見到時感覺普普的事物,在劇場上大力渲染出來,就會覺得即使「俗」也是很有意思啦!畢竟,用尪仔標來做燈具,外頭插一輪燈管,這樣的燈不會出現在居家生活中嘛!(笑)


演員表演的部分,則與印象中類似,歌曲與誇張的肢體動作,戲劇性地呈現出畫面,道具很陽春也無傷於劇情的展現,金枝演社的演員們總是不計形象地表演,逗樂觀眾,也為之打下極深的印象。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深情滿點的TACO叔,他是劇中難得國語說得比閩南語多的角色呢(笑),TACO叔的一往情深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讓人感動,主題曲「我只在乎你」在第二次響起時,本人差點默默流淚了......當然這也要歸功於施冬麟的表現很棒啦!其實每位演員都很不錯,阿才、阿志、清水,都是我蠻喜歡的角色。(奇怪,怎麼都是男角?)


可惜我看的三齣作品調性或許比較一致,若有可能,想再有機會去看看《祭特洛伊》或《山海經》,或許會有更多對金枝不同的感覺吧~總之,期待金枝日後的表現,等我賺錢一定會加入金枝椅仔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