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
送生日禮物是一件很需要靈感的事,有時候很順利有時候會卡關,
最近感覺還不錯,因為想到要送什麼禮物給什麼人,基本上就會蠻開心的(笑)。

配合近期產生刻橡皮擦印章的興趣,
之前送阿紅一枚小印章,
緊接著生日的Lez小姐呢,因為很愛書,
於是我想送她一枚藏書章,
圖案當然是自己設計,
延續Lez一直以來的女巫風格,這次的圖案也還是以女巫為題,
我想做女巫看書調製魔藥的畫面XD。

所以圖案就畫出來了,開始動刀,
這次運刀感覺比較熟練些了,看起來印章比較沒有那麼破爛,
但是較小的字還是有點兒難刻啦.....
不過真的是練習就會有進步,比之前幾顆章又熟練許多,還蠻開心的。



藏書章的標誌就是要有「EX-LIBRIS」這行字樣!
(雖然這張是拍到章上的反字)


這次的刻法是視圖畫,兼採陰刻跟陽刻的方式,
這樣子在大釜旁邊的書本,比較有區別開來,也可以秀出陰刻和陽刻兩段不同的文字。



邊緣,用丸刀削得凹凹凸凸,我想要做一種木雕式的不平滑感,比較樸拙;
底下還是黏了超難切平的飛機木,用砂紙磨滑。



完成後蓋出來的樣子!
這次使用了橘黃色系的三色印泥,來回讓印章沾滿顏色,
蓋在MUJI出品的牛皮色空白明信片上,
挺有一番味道哩~


 

既然是藏書章,當然也要放本書來意思一下,
書的MODEL也是挑過的喔~是葛蓮漢芙的作品《查令十字路84號》!
這枚印章的大小比例這樣看也就很清楚了,
我想它可以直接蓋在書裡面,
也可以像這樣自製小卡片再黏進去,或者拿來做書籤,一舉二得。(笑)


這就是最近的橡皮擦印章作品啦~
因為之前較忙,然後PIXNET又經歷一番整治,所以八月初的作品到八月底才放出來,
其實Lez同學早已經拿到這個禮物半個月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