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奧運開幕式中,升起的地球頂端,
劉歡與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演唱了這首「中英對照」的〈我和你〉,
劉歡的歌聲是收放自如,莎拉布萊曼則是精巧空靈,
這首歌曲當時聽的感覺還沒有很強烈,
但是最近多聽了幾回,倒覺得還真是蠻優美動人的,所以去找了歌詞。
以下:

我和你(You and Me)

(劉歡)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
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Sarah)
You and Me,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Travel dreams, a thousand miles, meeting in Beijing,

Come together, Put your hand in mine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間奏、合唱)
(Sarah)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劉歡、Sarah)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奧運的歌曲,在歌詞上真的都蠻有意義、有希望的,
1992年莎拉布萊曼與荷西卡列拉斯的「Friends for Life」(我忘記西班牙文全名)是我第一首認識的奧運歌曲,那真是個好聽啊。
後來就會稍微注意一下奧運音樂,但不是全部,反正盡力而為啦(笑)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開幕主題曲(?)是葛洛莉亞伊斯特芬的「Reach」,很勵志向上。
中間斷層了,哪一年是郭英男老爺爺的聲音被世界聽見?
喔順便一提,Linda Eder曾為哪一場冬運唱了一首「Gold」,我覺得也非常的棒。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