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意嫻情」是4/15,18-20的演出,到現在才想要寫點東西好像有點太晚了~沒辦法,最近真的好忙啊~

所以,還是簡單地寫一下好了。這次只看了4/18,4/19的演出。

【4/18 折子戲專場】

〈焚香記‧陽告〉
因為一點小意外,我稍後才進場,只看到後半段。
不過我覺得這個折子演得還蠻長的......
李光玉的獨角戲,太久沒有進劇場看戲,一聽時覺得聲音還蠻亮蠻飽的,不過坐定後慢慢看,覺得越聽越像在聽京劇了。
不太像崑劇的唱腔吐音,身段跟表情有時好像有點兒倉促,但是我相信她有努力去演出。

〈活捉〉
去年「蝶夢蓬萊」劉異龍與梁谷音兩位老師的〈活捉〉精彩得不得了,這次是接受過老師們點撥的劉稀榮和陳美蘭演出此折。二人合作默契不錯,整體的呈現也還蠻到位的。然而學得太實在了,逗人發笑的橋段和內容都跟劉異龍老師的表演相同,對於不是初賞此劇的人來說,感覺總有點怪怪的,畢竟不是同一個人演的;會不會用不同的哏,感覺反而好呢?嗯~我也不知道。

〈獅吼記‧梳妝〉
上半場最後一折戲是張靜嫻、岳美緹的〈梳妝〉。
之前看過蘭庭崑劇團的《獅吼記》(溫宇航、朱勝麗主演),〈梳妝〉一折不若〈跪池〉有印象,但演出來就有點兒記憶了。相較之下,此次生旦由兩位默契、實力都沒話講的老師擔綱演出,這一折戲真是可愛有趣得很,岳老師的陳季常真是有那種溫和疼老婆又小生怕怕的模樣,張老師的嗓音就像在CD聽到一樣甜潤動人呀。
看完〈梳妝〉進入中場休息的時候,心裡的念頭是「好想接下去看〈跪池〉呀......」

〈勢僧〉
由張銘榮、王鶯華主演。之前沒有看過這齣戲,聽聞已久。
這是一折很需要「表面功夫」的戲(笑),因為勢僧的勢利眼,要從他的身段表情來看,張銘榮老師的表情清清楚楚,但又不會覺得太過度、誇張,坐在比較後面的觀眾也可以看到他表情的變化,搭配唱唸的口氣等等,整個就是非常逗啊!對手的王鶯華老師也是表現得很不錯。這真是一齣很有趣的小品。

〈西廂記‧長亭送別〉
岳美緹、張靜嫻主演。這一折戲是兩位老師特別新排的,所以在這天的演出可以說是「世界首演場」。
聽到「碧雲天、黃葉地」這篇名句的時候,感覺還蠻興奮的。不過因為這是一折很文的戲,鋪排起來,還是很溫文的,感覺似乎不是很緊湊?也許還可以繼續琢磨得更精緻些?
不過,能聽到老師們的唱、看到他們身上的功夫,已經是一大樂事哩。


----------
這一篇從5/10寫到5/26...(汗)
因為拖太久了,為表示我其實真的有在寫,先把折子戲的部分貼出來。
其實寫得不好,只是記錄一番,或者也是跟各位喜歡看戲、同樣有看【美意嫻情】演出的朋友有點"交流"罷了。
《玉簪記》的部分,就等待下回再說啦。(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