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今天在微網誌河道上發現一篇文章連結,
來自TechChurch中文站「微博的興起,希望的沒落」
作者論及他生活中因為「微博」(微網誌,如twitter, plurk, facebook一類只需發布簡短動態消息的平台)而產生的改變,原本的Blog因而荒廢,在回想、整理資料時的虛無讓作者大夢覺醒。
因為該站不能轉載文章,我就大概這麼記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連結自行閱讀。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育成ゲームならmeromeropark

育成ゲームならmeromeropark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ore about 讓天賦自由
出處:《讓天賦自由》
作者:肯‧羅賓森、盧‧亞若尼卡
(請點擊書籍圖片可獲得更多資訊)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第一次挑豆芽菜。
原來小時候用清水和棉花養綠豆芽的正式版,
真正的豆芽菜買回家時,
每顆豆芽都有著細細的小鬚根(認真回想一下童年的培養皿,好像真有這麼回事)
在自家料理的時候,通常都會把那個尖端的部分挑掉,才進行之後的洗菜、料理,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著我婆婆(是的,我的BLOG裡竟然出現了「我婆婆」這樣的詞,我的人生確實邁向了另一個階段)到台北的三德大飯店吃Buffet(這樣拼嗎?),因為婆婆的哥哥,也就是二舅的孫女滿月,所以宴請親族一起來吃到飽。小女子的夫婿因為要打工賺錢,所以就只有我跟婆婆兩人驅車上台北,有種代夫出征做家庭外交的感覺(笑)。

三德的食物不錯,在三舅媽的提點與「協助」之下,我真是一餐當兩餐吃,整個吃飽撐到後悔自己幹嘛穿上衣和裙子分開的衣服出來吃Buffet呢...但是除了吃,跟同桌的三舅舅、三舅媽也感覺比較熟絡了,三舅媽熱情邀約我去她們家練習畫油畫,還講了一堆過去的事情,提到她已過世的婆婆(也就是我婆婆的媽媽,老公的外婆)、提到她自己的戀愛與婚姻事種種,雖然感覺有點八卦但是不能說,我一面聽、一面覺得我好像終於真的比較認識這個新家族的某些人了...

飽餐一頓(太飽了)以後,想說既然到台北,就「順路」去新店看看弟妹和半歲的小姪女,短短一小時左右,帶了相機都是在拍小姪女的表情動作,小孩子真的跟貓咪一樣超殺底片,不僅是因為他們都是很可愛的生物,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太會動,但真的是很可愛呀!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脫離學生身份已經超過兩年,
不過,在研究所的時期,
暑假也只不過是沒有修課、賴在家裡閒的休息狀態,
去教育實習的時候,暑假也沒有個暑假的樣子,還要去上個半天班,
加上暑假是出遊旺季,不管是消費額或是人群都比平常多好多,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615拼貼-布丁豆花001.jpg

利用Picasa軟體的「美術拼貼」功能製作這張組圖,
一次呈現布丁豆花的數張照片,
很可愛吧!
這張圖現在是我的電腦桌面~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上面臨的挑戰總是很多樣化,
從而也引起自己的心情起起伏伏,
即使不是出去上班,在家兼職也是一樣的
兼職接「設計服務」的我,
最近也是持續用不同的case來磨練自己啊,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奇怪,現在早上六點半,
我剛剛因為夢而醒來,
因為很難得的感覺,夢到了與LUNA SEA有關的夢,
彷彿呼應最近官網上的"20th LUNA SEA REBOOT" (再起動)的隱喻似的,
我夢到LUNA SEA的成員Ryuichi,Sugizo,J 參加某個音樂活動(好像是跟某個團體?)之類的,而且是坐在舞台下(應該是貴賓區吧)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端午佳節,在一週之中硬生生有一天放公定假日的感覺不錯吧!(笑)
雖然我覺得對一個算是自由業的人來說,想到有些未完的工作,在這樣的假日休息反而有點令人心虛;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忍不住非常想要讓自己玩得開開心心的。
除了因為「端午節就是放假」的固態記憶(執念?)之外,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個西曆日期,是小女子與咱家一家之主交往滿十週年的日子啦。(笑)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