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戲碼是《趙氏孤兒》,說來有點兒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看這齣戲。^ ^"

天津院這齣戲的演員陣容感覺頗為齊整,感覺就很不錯,伴奏就是基本的文武場,唱奏樣樣是現場,聽了就是很自然舒服,而且真覺得鑼鼓經千變萬化、唱段伴奏設計也是好大一門學問。

程嬰由特邀的王珮瑜擔綱,她的嗓音是帶了點雌音,不過開嗓門起來唱的時候還是很有力,雖然她的個頭不高(明顯看得出即使穿厚底也矮了一點),但是行走、道白之間都是很穩重、又會表現人物的。比如說下半場程嬰老了十五歲之後,老態龍鍾的模樣演得很好。

鄧沐瑋的魏絳只有四次出場,一次諫君+出關,一次班師+拜訪,一次打嬰,一次報仇。也真難為他第一場出場之後就頂著那個臉等到下半場出場;今兒他唱得也頗穩,咬字我還大多聽得懂,真感人。
莊姬是由特邀演員張豔玲飾演,我不是很喜歡她的嗓音特色,感覺有時是有點兒悶在喉裡的感覺,但是有幾段唱得是真不錯,也博得不少采聲。

凌珂飾演可憐的、一片忠誠的趙盾,據說他有時唱會不穩定,但今晚表現還不錯。回想起來,上回看天津京劇院演出時,對凌珂沒有很強烈的印象,但這次聽起來還不賴,就是快板流水的時候好像比較弱一點。

王嘉慶屠岸賈應該算是演得不錯,拜劇情所賜,屠奸賊壞透了,我總覺得他就算唱得好,也沒有得到太響亮的采聲呢。^^"

整體是蠻好看的,《趙氏孤兒》是一齣劇情蠻吸引人、頗有跌宕起伏的戲碼,尤其看到程嬰和公孫杵臼在屠岸賈面前搏命「犧牲演出」那一場,真是可慘到一個不行,一個捨命一個捨子,只為了讓一位忠臣的家仇得雪、讓一位奸臣得誅,竟然花費了十五、十六年...總之是一齣很好看的戲,尤其演員表現得好的話,更是如此。像這回看王珮瑜的程嬰,真是挺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