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04.JPG
結婚後算是嫁到台中了,不過不會騎/開車、懶得搭(車班不太好等的)公車、結婚頭一年大多時間在北部、生了小孩以後都跑不遠...這一堆理由,我探索的台中景點還真是頗為有限,而且還要考慮到老爺的疲勞值跟興趣值....
總之,我上次去東海大學走走是什麼時候呢?是大約13年前,剛跟現在的老爺開始交往沒多久時,和同學們一同去台中玩時去的;而現在,竟然是為了帶女兒去看看乳牛,才終於趁著還OK的天氣,總算在前幾天(11/06)的下午,第二次造訪了東海大學!兩次間隔長就算了,第一次去的我還是個未滿20歲的菜鳥大學生,第二次的我為什麼就變成牽一個又懷一個的媽媽了.......Orz

但畢竟還是值得紀念的一段小小出遊。想當初懷卯卯到37週左右時,我肚子裡裝著她去合歡山玩....比起來德德這個好像是小case啊?

這天,因為卯卯拖拖拉拉,所以把她準備好要出發的時候已經快要三點了(囧)。我們去買了水,帶了一點食物路上填肚子,然後老爺開車上路,一開就開到傳說中的國際街旁邊(以公車站牌而言大約是「東海別墅」站的位置吧),然後回頭走了一下下就進入東海大學校區。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09.JPG
東海大學的校地也滿是綠意,有許多老樹和草坪,但是也有許多的坡度,要走文理步道(好像以前是文學院步道?)時的階梯,不知道為什麼在樓梯兩側竟是斜面,卯卯看到就當它是溜滑梯了,硬是拖她爹跟她走那個斜面,而且走完還要再走一次...不過她自己走的話,只往上爬了三分之一左右就決定坐下來溜滑梯了,還好只有三分之一,我可不想看她磨破褲子或滾下來啊XD(雖然卯爸有在底下接著啦)

東海的校舍很有風味,很多是古典風格、四合院型的建築,感覺真的比我的母校來得有人文氣息(苦笑),那種從建築環境傳達出來的靜謐感,很適合閒步其中,慢慢沉澱的感覺。
也有一些動物是很沉著地面對來往的人行腳步(笑)。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10.JPG

走到有名的路思義教堂。當年第一次下台中玩的時候,好像沒拍什麼照片,欸~好像有點搞笑的吃夜市的照片啦,可是像東海大學這段,包括路思義教堂,真的啥都沒有拍到。這次總算可以拍拍照做個紀念了,只是我的青春已過難再尋啊,這會子竟然是挺著大肚子跟兩歲女兒一起跟路思義教堂合影!
不過,老爺也是個抱著女兒的爹了,一笑就會有小皺紋跑出來的年紀已經到啦,還是也多拍幾張,免得下次來又是隔幾年了......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23.JPG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26.JPG
繼續前行,找到告示地圖。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29.JPG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33.JPG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36.JPG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37.JPG


當年,我對東海大學最深最深的印象,是東海的牧場自己出產的優格,雖然很難說自己記憶著味道,但是卻一直記得「東海的優格好好吃」這件事,所以說到東海,我其實第一件事都是想去找優格吃XD 現在要來去找那個賣乳製品的小舖了,當年的位置我根本沒有印象,現在好像是規劃到一個新的區塊,是一棟外牆是乳牛黑白圖案的小木屋。
木屋外有幾張桌椅,讓人可以買了當場坐下食用。
我們當然也是買了現場吃,畢竟開車來到這兒花了不少時間,再加上走路,如果還外帶的話顯然是太蠢了啊......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42.JPG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48.JPG

果然濃醇美味,卯卯也馬上就識貨,一口接一口,吃得滿嘴都是好滿足的樣子:) 優格真的好好吃啊,雪糕也不錯。

最後我們還帶卯卯去看了一下牛。這次路走得較多,挺著個肚子多少會緊張,尤其感到肚子微微發緊時,就想著該不會再走下去就要生了吧...這樣反覆著,所以坐上車要回家時,其實好像也是鬆了一口氣XD。不過真的距離預產期不遠,這也算是在生產前的一次短短的出遊囉。再來就要準備回北部娘家等待、生產、然後閉關...就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光景了。
希望下次再帶著孩子們到東海校園吃優格,應該不會再隔十年啦?哈哈。

20131106-東海大學玩一下-063.JPG

創作者介紹

天海流星-宅媽小穆的自學家庭生活

穆子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