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38w+-02-大腿骨
↑ 這個是 頭殼XD 


11/15, 滿38週的產檢。這週是老爺開車,我們小家庭一起去醫院囉。


例行的檢查(血壓跟尿液)都正常,體重很奇妙地維持在跟上週一樣的61.5kg,不知道是不是我上週吃太飽去檢查眼花看錯,還是真的一週以來沒有什麼長進?但還好去照超音波的時候,孩子的重量是還OK的樣子啦。
這次幫我照超音波的醫師(還是什麼檢驗師? 我都搞不清楚頭銜,總之是駐守超音波室的)蠻親切的,看卯卯也跟進來,還跟她講話哩。
上一次照超音波是35週時在台中照的,間隔可能快四週吧,醫師還算詳細地跟我說看到的東西是什麼: 頭部、小肚子、大腿骨(用來評估嬰兒大小的重要基準)、心臟、膀胱的位置、胎盤的位置(雖然這個一閃而過實在是看不懂).....
胎位是正的,自然產應無問題(雖然這個早就知道),胎頭已經有在往下降,所以該準備的待產包是要準備好,以防備突然的產兆來臨。
體重評估約為2760g,已經超過2500g, 大概就算現在生也還OK了吧。不過卯卯當年出生時是3300g呢,要是弟弟這麼弱感覺好虛,接下來的時間還是努力看看能不能讓他再長壯一點好啦?@ @

20131115-38w+-01-頭部
↑ 這個是 大腿骨照。是不是兩張都照得很抽象啊......


回到診間,醫生聽胎心音也都正常(140左右),確定我都有感受到正常的胎動,就說接下來就是先順其自然,除非超過預產期太多否則不會馬上催生。總之就是準備好必需的物品,等待那個神安排的時間就對了!

剛剛寫著這次的記事,還回頭去看兩年多前卯卯38週39週的產檢文,以及生產記錄......卯卯38週時就估計破3000g了耶!O.O 德德這樣一比好像很瘦的樣子...不知道實際上是如何呢?
然後生產紀錄...我自己都快忘記是這樣把卯卯生出來的啦!自己看都有一點驚悚感~希望這一胎不會生那麼久....^ ^|||

好吧,就是這樣,德德~等你來啦!(不過我希望是在你爸也在我旁邊的時候再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德 產檢紀錄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