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鬥魚梅仔在5/21,突然有了異狀,經過詢問
大概是車輪蟲造成的
採取措施至今已經十天了,所幸並沒有非常惡化的樣子
雖然現在還在觀察期啦...
已經兩周了,簡單紀錄一下

5/21 發病



早上起來餵食的時候赫然發現梅仔的尾鰭破得亂七八糟
嚇死了, 當時還上不了PTT,
下午才發問,有好心網友回覆有極大可能是車輪蟲(他有慘烈經驗)
感謝這位網友scholo的回應與經驗分享
我決定採取比較緩和的方式來慢慢治療梅仔,也就是勤換水+下粗鹽



5/22



尾巴比較「細絲」的部分掉了
在採取每天換水、餵食不留殘餌的做法
盡力保持水質清潔,把底砂全移掉了



5/24 上午



左邊是尾鰭,就是之前的部分
從學校回來以後發現中間開了個V叉 不知道怎麼搞的
還是有點暗紅色(那就是潰爛嗎 @ @)

然後新的問題出現在下方的腹鰭尾端
有破破如鬚的狀況 T T
就在紅色的部份下面那一兩絲 原本應該是完整的~



5/25



前一天的鬚鬚絲不見了
不知道是斷得徹底呢還是...?



尾鰭的V型破洞,好像是補了起來~



5/26



持續天天換水灑粗鹽
這天看來梅仔的尾巴是不是有補起來哩~





5/27上午



比較看看~是不是腹鰭也有點慢慢長出來的樣子呢?
好像有點像在自我說服 XD 
不過這一週下來
我看梅仔除了鰭的狀況以外,都還算有精神的,吃也照樣吃...
總之繼續觀察!



5/30





距離發現梅仔生病至今過了十天
目前看到的情況 似乎還算樂觀我想說不定 梅仔的病是在提醒我
不管鬥魚再怎麼好養,也要好好地照顧牠吧...^ ^"
雖然本來也沒有很不經心
不過 總是拖得比較慢一些

繼續觀察囉
每天看看魚兒 拍牠個幾張相片 好好地紀錄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