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德德產檢文用插花的卯  

人家說第一胎寶貝得照書養,第二胎就隨便照豬養,其實我覺得我們家卯卯生出來也不是事事照書養啦,但是有她在卡位,第二胎的德德真的好像比較沒那麼被重視似的,這次懷孕期我就好像很隨便就讓一天一天過去了,連產檢也因為不是去醫院,沒有每次都預掛,所以都很自由地看差不多一個月了,再想說「欸某天有空,那去看看德德好了」這樣......
(不過這篇還是讓卡位的卯卯先露個臉→拚收看率?XD)

其實該做的檢查都有做!該吃的補充品也有吃~想當年懷卯卯的時候,我還沒有吃到等滲孕婦維他命這種好東西呢~
而且,在6/17,也就是德德16-17週的時候我去做了第二次的產檢;那次我拚命在夜半寫完了產檢報告放在Blog草稿區,沒想到隔天睡醒來想發文時,驚愕地發現草稿匣裡面沒有我好不容易挖時間打出來的文!這是搬來PIXNET這麼久,用即時草稿儲存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發生的事耶Orz,害我覺得好無力,整個就不想再打一次啦...結果拖著拖著,真的沒有重寫,就去做第三次產檢了,現在就乾脆整併在一起報告吧~

首先來回顧一下6/17時的德德。那時候媽媽我的體重是51kg, 一切測量值正常。這次產檢順便抽一管血去做四指標檢查,就是篩檢是否為唐氏政高風險族群的檢查──唐氏症篩檢這個檢查有好幾種選擇:最便宜的二指標驗血不用千元,檢出率50~60%;中等的四指標要$2400,可以檢出唐氏症、神經管缺損、愛德華氏症這三種狀況的風險值;最貴的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明明也是抽母血,但要價$24000...檢出率99%,而且是直接能檢測唐氏症及另外兩種染色體異常疾病。不過真的很貴,而且我們就算檢出也是要生來養的,所以我就選了中價位方案。這個檢測在我7/17去做檢查之前,診所就已用電話通知我結果,是令人安心的低風險族群啦:)

好啦來看超音波吧!

這天德德的身長大約12cm!醫生說發育很OK,是符合週數的大小。

20130618-德德17weeks-002-
20130618-德德17weeks-001-
第二次產檢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看看前一次的性別推測是否正確吧(笑)
結果德德很高調的姿勢讓我們一覽無遺~
看上面這張,有看到了嗎?

20130618-德德17weeks-003-  
就是左半邊的這張揭曉啦~
這應該是從德德的屁股角度拍的,看起來像皇冠的東西,是兩隻大腿加上中間那個凸凸的......就是個男丁啦!
想不到我跟我媽一樣湊出了傳說中的好字一百分~哈哈,不過想到之後孩子的衣服物品多少會有點不同,也有點頭暈...(東西好多!)

第二次產檢就是這樣幫我們開獎了,一切平安,繼續照顧自己身體就是。我有問醫生熬夜會不會影響到孩子出生後的睡眠,醫生說其實不會,媽媽想睡就睡想醒就醒,孩子剛出生時基本上整天都在睡覺,要調整他的作息也是要等他滿月之後慢慢才來調整~

然後就是前兩天的第三次產檢。說起來有點好笑,去診所檢查雖然都沒有預掛號的動作,但其實醫生都有在表格上寫下建議下次檢查的日期,只是我都沒有注意到,就只根據醫生說「大概再過一個月再來」的記憶,算算時間好像差不多了就去,不過時間真的都算得差不多啦,沒啥好計較的XD
7/17這天量體重,我53.2kg了,嗚~醫生說有超過一點點,希望是每個月增加個1.5kg比較剛好,這次跟上次量的結果增重了2.2kg,看樣子也不能什麼都隨意吃啊QQ

20130719-21weeks-02  
這天的德德是21週大,依然蠻有活動力的,醫生這回可以清楚看到大腿骨,也順便推估了他的重量大約是486g。
醫生照來照去,讓我們也看到德德的脊椎、腳、心臟跳動(也聽了一下心跳)、看一下手指確實都有五隻、嘴巴沒有顎裂...看得很仔細呢!德德趴在子宮裡面,醫生說他的發育、活動力等等一切都很不錯,都符合週數該成長的範圍。

從七月初,也就是20週左右也可以感受到胎動了,有時也會有肚子變硬的感覺,德德的存在感越來越明顯。雖然我的活動力還是跟之前差不多,該懶還是一樣懶,去參加活動唱歌則照樣high(笑)德德應該都有感受到吧,好像是個有活力的孩子呢。
好吧,大概就是這樣,接下來就是要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食欲了...^ ^" 期待下回與德德的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德德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