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三月一日,眼看著就快迎接我的結婚一周年,
而今年也將會是截然不同的一年。
因為我的等級快要從人妻再加一等,升級當媽媽了啦!
不知道我的親朋好友們是不是會驚訝咧?總之,現在來記一下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好好交代+紀錄一下......

----------------------------------------

【預感】

年初(以西曆計算)的時候,生了一場小小的病,可能是因為連續幾天晚上吃太多腸胃消化不及,所以腸胃發炎的感覺,可是竟然還有吐耶!真是讓人感覺不適~
可是就是在這當頭,我開始回想起生理期的時間....咦?
該不會...該不會.......心裡開始有更多的忐忑起來,可是因為生病的感覺太不舒服,加上當時天氣好冷,明明是台中還那麼冷,我根本不想踏出家門,所以就在家裡用飲食(ex.吃稀飯)調整我的腸胃。
可是這時心裡隱隱產生了某個預感,就等哪天的驗證了。

兩天後的01/12, 回中壢的路上在W氏買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驗孕試紙,然後回到房間趕快去「抽獎」......
哎呀,好清清楚楚的『兩條線』哪!
20110117-驗孕紙-001.JPG
雖然說看驗孕試紙就覺得結果應該是差不多確定有懷孕的,可是總是需要確診以及準備接下來的事宜了,而且也想搞清楚到底現在肚子裡是什麼狀況,所以
很快就查了網路,決定預約掛號的時間。
這時候腸胃還沒有完全好,所以其實只能繼續養病,倒是確定不能吃成藥了;而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考慮到本人身上可能多帶一個娃了,特別照顧。幫我煮早餐、料理午餐,任我長時間地補眠~讓我過了幾天被老公照顧的生活(笑)



【確認:小卯的來臨】

01/18下午,第一次去婦產科門診。因為個人戶籍和台北市「助妳好孕」專案的關係,所以決定在台北生產,到離娘家算近的新光醫院掛號,還特別找了女醫師...再怎麼樣都覺得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捏~
第一次去檢查的話,就是要驗孕確認,所以去做了超音波檢查,然後就得到一張謎一般的照片XD
超音波室的醫師(?) 和門診的醫師都很輕鬆地說「中間這個點就是了」,可是中間有好幾個白點欸...醫生你是指大點的還是小點的......@@

20110118-初檢-001.JPG
不過不管是哪個點,總之確認了,去看診的那天說這個白點現在是七週多~

然後醫師簡單地交代一下注意事項,安排了下次的掛號時間,也就是大約十週左右時再去醫院一趟,也就順便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好啦,事情至此已經很明白了,
我們平常開玩笑說一直坐著,一直吃東西,小腹越來越大,肚子裡搞不好有個「小卯」的玩笑話真的實現啦!
結婚時是虎年,不過懷個小虎尾巴的「目標」沒有達成,倒是迎來了新年度的小卯──因為覺得叫「小兔」太普通了,所以取地支「卯」字,從此肚子裡的小傢伙代號就是「小卯」或「卯卯」囉~
這天去醫院照超音波的時候,老公有事沒有從頭陪同,等我照完超音波拿著照片出來時,才看到他站在走廊上觀望;
把小卯的小白點照片拿給他看,老公瞬間就變成看著照片傻笑的傻爸爸了XD

20110118-初檢-003.JPG

是說,真不愧是兔年寶寶喔!
請回頭看看小卯的第一張照片,幾個大小白點的組合,轉過來一看,很像一隻PLAYBOY頭像......該不會是男生吧?= =a


【插曲:過新年】

除了我的老爸老媽以外,初診確認的結果沒有給其他親人知道,
因為過年在即,所以我們決定把小卯當成除夕的紅包送給公婆XD
所以除夕的時候,我們把小卯的超音波照片塞到紅包袋裡面,在吃完年夜飯以後,
送給婆婆,請她打開以後還得把內容還給我們(笑)
結果當然是很歡樂啦,因為婆婆還在給我們的紅包袋上寫說希望我們今年能夠升格,沒想到我們馬上給予正面的回應XD
隔天早上家門口的春聯馬上換成一對小朋友男生女生的恭賀新喜......
兩天後重施故技,把小卯紅包送給公公,也讓公公高興了一下。
本來我們就是沒什麼錢錢的小夫妻,原本其實有一點點擔心過年要怎麼包紅包給長輩,不過小卯一來,一切都搞定了XD(毆)


【10 Weeks】

02/08,年節期間的回診,因為感冒了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老媽(也就是小卯的外婆)載我去醫院,讓她也順便現場看到了小卯的超音波動態,10週大的小卯進步多了,竟然看到他的頭型出現啦!

20110208-10W-001.JPG

此時的小卯身長不到4cm!看起來竟已經有了小孩的雛形,在這種時候還真是不得不驚嘆於造物的奧妙啊,即使有一點概念,也還比不上親眼見到時的驚訝。
看來小卯成長得頗為順利,我則是要開始接受一些初步的檢查,要抽血(ex.檢驗是否有地中海型貧血、愛滋...)、驗尿、還有要決定是否要做類似唐氏症篩檢之類的檢查;我們決定做第一期唐氏症檢查,所以這天抽了好幾管的血,並且預約了為篩檢唐氏症的立體超音波檢查。
老媽是第一次看到嬰兒的超音波動態,因為當年她完全沒有看過自家小孩的超音波嘛,所以她應該也覺得很新奇有意思吧,看到自己媽媽的反應覺得還蠻有趣的(笑),至於我們準備做爸媽的,看到照片裡已經是一個明顯的小嬰兒雛形,也更清楚地感受到我們是要蘊育一個生命長大啦~


【12 Weeks】

02/22,預定去完成唐氏症篩檢的超音波檢查。因為老公開學要上課,所以我自己搭車回到台北的醫院檢查,這次只有我自己看到小卯的動態~
12週也就是三個月大的小卯,看來越來越有模樣了,因為這次是照立體超音波吧,又要做檢查,所以醫師看超音波的時間比較長一點,也跟我解釋得比較多一點,最後還拿到三張照片XD
小卯此時身長不到7cm,頭、雙手、雙腳都看得見了(在不同的角度),照片裡看到的算是側躺著的模樣吧~當時小卯似乎醒著,兩手在揮呀揮的,有點像貓咪在用前肢蹭頭的樣子(笑);醫師指給我看所謂「頸部透明帶」的位置,還有指出小卯的鼻骨、脊椎、心臟和手腳,還給我聽了一下小卯的心跳喔!蹦蹦蹦蹦蹦蹦地,跳得好快哩...

20110222-12W-004.JPG
↑ 這是小卯的上半身,看得到頭、側面的鼻子、彎著手臂的手~

20110222-12W-002.JPG 
↑ 標了個箭頭的位置指到的一個疑似「S」形的東西,醫生說是小卯彎著的腳

20110222-12W-005.JPG
↑ 這是比較完整的樣子,雖然這幕看起來沒手XD,但是有一點點腳彎曲的樣子~
是說超音波的視野實在是很小......要轉來轉去,壓在不同的位置才能看到東西,醫師也是很需要功力歷練的~


再一次,感受到人體的奧妙與創造的神奇啊,6.5cm左右的「人類」已經開始生出臟腑、伸展出四肢......
現在小卯繼續在我的肚子裡面慢慢、或者說是快快地長大中吧,
我的肚子~真的開始漸漸明顯起來了啦...
這個時期要隆不隆的,反而特別想要遮掩>"<
一步步地學習著當媽媽以及懷著孩子的經驗,
接下來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大概就是要新開一個分類,慢慢來記錄的事情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