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按照預定的計畫:聽完「演‧光」展覽的活動後(大約是16:30),去公館附近的書店晃一晃。

我去了山外書店、秋水堂以及政大書城。搭上回程的捷運時已經是19:50分左右,以逛書店來說,這並非很長的時間,所逛的也不是太多的書店(或書架),但就是個習慣與限度吧!我可以負荷、運用的,大概這麼些也算足夠了,而且逛書店對我而言仍像是種消遣行為,說是在收集論文資料,但也有些不是很準確,所以,嗯,還是適可而止。

再者,書也買了。(笑)

不只是可能參考的書買了三本,在政大書城我左思右想下也買了三本。而且在政大書城買的三本書,都打75折也要488元,說起來是比「資料」更花錢........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想買~那種感覺,好像「以後都不會再有時間去逛一般書店」似的恐慌,所以忍不住要找一些書──起價不算太貴的書──帶走,當然啦,也是在眾多書中能一時抓住我眼睛的。事實上,盤桓之間想買的書豈止三本啊........最後選擇的是這三本:

赫拉巴爾:《過於喧囂的孤獨》(大塊)
                          
←之前就很想買來看看,今天終於給他忍不住敗下來。
戴瓦‧梭貝爾:《行星絮語》(時報)
                           ←完全是新書,可是我被封面和介紹吸引了,「太陽系前所未見的跨界散文集」....
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插圖本(時報)
                          
←是的,這也是我沒讀過的書,今天突然決定「把它買下來看吧!」

很有趣吧,三本的情調大異.....
買到書以後回家的感覺就踏實許多,果然我是假收集資料之名,偷偷讓自己「出逃」啊!(苦笑)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除了收集那些讓腦袋發昏的論文資料以外,還能有機會讀一讀自己想讀的閒書,甚至也希望能夠多寫一些自己想寫的東西啊。都是寫流水賬的話,自己比別人都還難過哩。



其他的事。

回程搭捷運前,有遇到溫馨的事情:
一群應該還是學生的年輕孩子,有男有女,每個人頭上都戴著紅色聖誕帽,逢人便笑臉相迎地說『聖誕快樂!』
他們兩兩走著,因為過道(人行道)不寬,所以與反方向的人交錯時總得稍微側身,或者前後相讓;但是除此之外,他們迎面就是『聖誕快樂!』幾聲下來,我忍不住就笑了起來。
真可愛啊!
反觀回家後看到的電視節目,北高市長/市議員的選舉開票等等,更覺得這些聖誕少年少女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