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LUNA SEARyuichiInoran,以及在日本流行樂壇頗知名的音樂人葉山拓亮,組成了新團體「Tourbillon」,這不知道基於什麼機緣,即便是Slaves也感覺驚訝吧,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樂見其成()

第一張單曲「HEAVEN」,已經反覆地聽了許多遍。
曲目只有兩首:「
HEAVEN」與「Crisis of My Life」,與從前LUNA  SEA的分工呈現不同,明白表示出詞曲編曲的分工:這兩首曲子都由葉山拓亮所創作,編曲才是由Tourbillon一起完成。
說一點感想,該從何說起呢?其實我也有點不知所措。

先說「HEAVEN」。

加入葉山,編曲得以加強鍵盤樂器的效果,鋼琴或者合成樂器,編曲聽起來豐富但是不會太過刺激,鋼琴的單擊鍵聽起來有點孤單憂鬱,Inoran的吉他雖然沒有強烈的炫技表現(並不是說技術上,只就我個人的聽覺感受而言),但是掌握著一點搖滾的味道,而Ryuichi的聲音運用似乎更加圓熟,歌聲高低強弱的拿捏,對於喜歡純熟歌唱技巧的我來說,Ryuichi的表現從未讓我失望。整首曲子的氣氛似乎帶著一些哀愁(我感覺這有LUNA SEA的調性:p),然而又不失希望,歌詞的意涵似乎也是如此──往上飛,即使無知,即使受傷,有一種不平的意志存在。

Crisis of My Life」的感覺比較特殊,歌詞僅有寥寥數語,「crisis」,根據Dr.eye的解說,有「危機;緊急關頭;轉折點」的意思,所以這首歌應該名為「我生命的轉折點」?

查過字典以後反而奇怪了起來,這首歌與歌名的相呼應度?

如果不管歌詞,這一首宛如只有「氣氛」的歌,以情調引導一切──Ryuichi輕輕地、重覆地唱著那幾句歌詞,Inoran輕柔地撥著和絃,葉山主控著合成音效與鋼琴音,加上一些電子效果,我們彷彿可以瞇眼欲睡,聽那規律而甜美的音色叮叮咚咚,沉靜的旋律迴旋重覆著,像一場泛著淡淡沉思的夢。

我生命的轉折點,我生命的危機……就在今夜……

Tourbillon想要表達什麼呢?這首歌是否與HEAVEN有關?有些什麼含意?
主打的雖然是「
HEAVEN」,但我其實很喜歡「Crisis of My Life」這首歌,不管懂不懂詞意,純粹就音樂方面而言我也很喜歡這首,甚至覺得它比「HEAVEN」還要特別些,當查出了crisis這個字的意思以後,我更加這樣想。

整體而言,Tourbillon這張單曲,聽起來有種遊走在J-RockJ-Pop之間的感覺,但是在所謂曲風的分判以外,Tourbillon好像有什麼話想說的感覺,或者是有什麼故事要創作似的,當然也許是我個人的錯覺?不過我會期待下去的,為Ryuichi越來越舒展自如的聲音,為這個獨特的三人組合的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