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端午節剛過,就去看這部電影的特映會了
但是一直沒有好好地把感想寫出來
可是再不寫實在是覺得沒必要寫了~
還是簡單地說說看完的心情吧!

我是自己去看這部電影的,排隊畫位的期間,看著天母美麗華影城裡的電扶梯
也裝飾了蒼井優甜美的笑容


ps. 蒼井優化這個妝的感覺,跟我以前看日劇《虎與龍》時對她的印象挺不一樣
   但這張臉蛋真是可愛啊~還沒看電影以前,就很期待看到電影中動態的模樣


故事背景在礦坑,可以聯想到「舞動人生」這部電影。不過情節和發展還是不大一樣的。
情節是從真實故事改編的,一個原本拒絕夏威夷村計畫的小鎮,
在許多人的努力付出之下,最後終於成功地讓夏威夷的活力在北地綻放。
其中,「Hula Girls」是夏威夷村最精華的活動,
一向封閉在礦坑小鎮生活的女孩們,竟然要練習到能夠表演夏威夷的Hula Dance,
不只是女孩們自己,女孩們的家長,一開始多半抱著拒絕的心態,
女主角紀美子的好朋友(也就是一開始拉著紀美子的引子型人物)就是明抱著夢想卻因家故無法完成舞蹈夢的女孩。
而被改變的不只是女孩們、不只是小鎮,還包括了從東京遠道而來的舞蹈老師平山圓香。
平山老師從一開始冷淡又刻薄的表現,到最後為學生們努力付出,車站月台上那一段真的很溫馨。

《扶桑花女孩》有著又新鮮、又常見的情節,
故事的起伏並不是獨一無二的,
但是演員在劇中表現的真情流露,還是讓這齣戲很溫暖、感人。
我覺得這部電影裡面誰是主角、誰是配角,分不太清楚,
但是也同時覺得,沒有必要去分得太清楚,
因為每個角色──紀美子與其他Hula Girls、平山老師、紀美子的母親、哥哥、樂園負責代表、疼愛椰子樹的...每一個人都是鎮上的一分子,他們表現出來的情感各個不同,但是都是故事的一 部分。因為有這麼多不同的人物,最後大家一起為Hula Girls的演出喝采,才會那麼令人感動。是一部看完以後會覺得有陽光灑落,帶著溫馨感的片子,我認為,是會衷心地想為片中舞蹈著的女孩們的笑容喝采或流淚的片子。

電影的敘述方式也很平易近人,還蠻適合全家觀賞的,所以等可以租的時候,我會去租來給爸媽一起看看吧。推薦推薦,如此帶著希望的陽光味道的電影。 ^ ^


相關連結>> 「扶桑花女孩」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