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第一次跑回台北做產檢。時間真是過得莫名其妙地快呀,已經懷孕31週了。
從台中趕到台北做檢查,預約早已過號,不過先量了體重跟血壓等基本的東西,這次體重是58Kg,耶,應該沒有超過預設的重量了吧。血壓跟尿蛋白這些都正常。
好不容易等到跟醫生打照面以後,拿單子去照超音波,照完才要再回來找醫生。

德德的頭已經在下方了,不過他這次趴得很穩當,都照不到他的臉~很難確定到底長得怎麼樣...其實是要確認器官有沒有都長好啦,還好之前的產檢醫生其實都有照,知道沒有兔唇或者是少個鼻子什麼的;
面對這隻頑硬的小駝鳥,只見醫生很努力地想要照卻照不到,後來還叫我先下床離開去走動個十分鐘再回來補拍呢,結果還是拍不到,最終只好放棄了。希望下次頭會轉向,至少來個側臉嘛...
有照到心臟怦怦跳動的樣子,也有照到手腳軀幹,據說德德現在大約是一千多公克,但是到底是多多少咧?我忘了,也忘記是不是醫生也沒說出來,囧。而且這次照了老半天還沒有拿到紀念照耶,大概是拍不到臉所以有點失望就忘記了吧哈哈哈,德德這樣是不是有點心酸啊,紀錄怎麼這麼少...:p

話說照超音波的時候,卯卯跟卯爸當然也跟進來了,雖然是不同的醫院,卯卯對於要找螢幕看德德好像還蠻熟悉的(笑),而且等我照完還要拿紙幫我擦掉那些涼涼的凝膠哩。

回到診間,醫生看著超音波照片的檔案(現在很威猛,超音波室拍來的東西直接就傳到醫生診間的電腦了,根本不用印出來),也是跟我說孩子目前成長的狀況很正常,大小也在31週應有的範圍。接下來應該是每兩週要做一次產檢,不過因為我還沒正式回台北娘家待產,所以要不要先行預約還是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預約了,約在10/11(也就是本週五),不過依據種種原因條件,我應該會偷懶取消,還是先在台中做檢查吧...
醫生也給了單子,讓我當天離開前先去抽兩管血,做B肝帶原還有什麼東西的檢查,報告等下次回診再看。
所以,快速地抽完血後,我們才搭接駁車離開醫院,到院時是三、四點,出院門時已是近晚餐的黃昏,飄著一點毛毛雨,天色灰白。

說起來懷這胎算是很平順,不過現在越來越容易感覺到所謂假性宮縮(肚子緊、硬)的發生了,也許是有時還要抱一下卯卯,稍微使力,或是陪她玩跟她走路等等的吧...有時候肚子突然就緊起來,其實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呢。啊,還有時躺著想睡覺的時候,會遇到德德不知道是不是在打嗝的規律型胎動,簡隔很一致平均的「咚‧咚‧咚‧‧‧」的感覺...照理說規律應該很容易睡,可是放在肚子裡的規律,其實一點都不像在數羊,反而會睡不著啊!@__@; 這種情況最近已經遇到兩次了吧!已經忘記當初懷卯卯時有沒有這樣,總之是最近比較記得的胎動特別紀錄。

好啦,預計本週會做產檢,希望我還有時間可以好好地寫一下記事。現在要去補‧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紀錄 德德 懷孕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