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打從婚後蠻好命地出門玩了幾次
雖然都是小小旅行。
前陣子去了達娜伊谷兩天一夜,在部落裡玩水玩水玩水,
結果後來在新聞上看到河谷又被沖過去了@@
希望一切無事啊....

8/6-8/7到日月潭附近的魚雅筑露營民宿去,
本來要趕快發布文章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拖著拖著都過一個月(汗)
這是教會辦的集體露營活動,也我第一次去露營,
為此我們還去買了便宜的蒙古包帳篷,
我家老大開主教借來的車子,總共有大約40人一起去露營
從台中開車到南投感覺蠻快的,跟在北部的印象很不一樣
週五12點半出發,下午2點左右就到達魚雅筑,開始紮營。
整個行程說起來超鬆散的XD
只知道四點開始烤肉,八點有小小晚會,十點要放電影,隔天六點起床準備吃早餐這樣。
不過本來就當成是去渡假休息的,
所以就盡量放鬆心情囉!
搭帳篷的部分,因為之前買回帳篷時有試搭過一次,
加上本來就是很好操作的蒙古包,所以蠻輕鬆的;
但即使如此,搭好的時候還是有種興奮的心情呢(笑)。

魚雅筑露營民宿的環境還不錯,好像被包在山裡面的小盆地,生態豐富,
營地邊有小溪可以玩水甚至摸蝦摸魚(但聽去挑戰的姐妹說沒有看到蝦只看到小魚)
而且也有設置了籃球場(雖然我沒去玩),
在溪邊我看到了豆娘喔,可見當地的環境蠻乾淨的。

感謝負責活動的家庭,從場地租借到準備食物都很用心,
大家吃烤肉吃得飽飽的,每組有分到一大塊鹹豬肉耶~我在家裡烤肉從來沒烤過這東西XD
晚上乘著涼風有一場小晚會,分組表演或玩小遊戲,然後看一場露天電影(自己帶去播的),
一整天的天氣都不錯,可以說是蠻熱的,
原本怕山裡冷,我們帳篷裡有鋪一張從家樂福買來的PE鋁箔睡墊,
結果晚上不用蓋被也可以睡= =

十一點多,我們帳外還有一小群人在玩桌上紙牌遊戲一直有聲音和亮光
所以一開始時不太好睡,不過後來就眠到天亮了
睡前還看到一隻小螳螂倒著爬過我們的外帳(從內帳的網狀天窗看到)
不過,我的狀況似乎比一些教友的情形好,
因為我連夜裡下雨都不知道,他們有的卻是徹夜難眠哩。
是說其中有一家人,因為孩子小,想說就直接睡民宿的房間,比較隱私也比較不麻煩
不過住房間睡一晚要$2800
我們露營一頂算200加清潔費每人200=400
怎麼想我還是只有睡帳篷的命啊XD

隔天早上起來吃早餐,
有太陽,天氣好,可以把帳篷都曬乾方便收納,
結果一整個早上又是閒適地晃來晃去跟曬帳篷,真是休閒到家了,
籃球場啊,散步道的,我都沒去,
整個就是放懶坐在階邊喝飲料這樣XD

拔營後開車十多分鐘到日月潭的水社碼頭,
搭船去玄光碼頭停一下,吃個傳說中的阿婆香菇茶葉蛋,拍拍照,
然後再搭船去伊達邵(邵族老街)逛一逛,我只買了明信片寄給自己
推薦的麻糬還是肉圓都沒有吃,
接著又回到船上就開回水社碼頭了。
是說,我好像之前真的沒有到過日月潭耶,
其實潭真的蠻大的,風光也不錯,只是週六人多,又覺得觀光氣息真的很重,倒也沒有特別想逛什麼,
雖然有點想去搭一下日月潭纜車,但是想到要多花費,又有很多人一起擠......想想就放棄了,
啊,伊達邵專賣貓頭鷹飾品藝品的「貓頭鷹工廠」是我短暫時間內看到比較有意思的店了(明信片也在這買的)

當遊輪行程結束,我們在碼頭集合清點完畢就自由解散,
有些人還續攤開去水里吃冰,我們則是直接回台中,
反正重點的露營已經玩到了,日月潭也看過了,
老公想在露營時使用他買來的獵刀切肉的願望也實現了
(不得不說那把刀切起大塊鹹豬肉跟香腸時真的還蠻有用的)
所以就沒啥遺憾地回到家啦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再關在後台,
我決定先把它放出來,
之後再補上獵刀切鹹豬肉的圖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