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晚上,「IF‧The Power of Heaven」專輯包裝設計進入最後階段,也就是最外層的包裝──標籤貼紙的設計。
很多人買CD,可能對於外封上寫著「超值收錄XXXX」「今年最動聽的專輯」或「賀金曲獎oo屆入圍」的標籤貼紙完全不在意,在撕開塑膠膜的同時它就隨著翻面進入垃圾桶;但其實一個好的側標或貼紙,也是有人會收藏的,並且它也可以擁有值得收藏的價值。
(我想起以前自己也曾無目的似的收集了一堆書和CD的側標,不知道它們如今何在了?)

這一晚看著即將出國參加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的蕭青陽,在電腦前完成這一個標籤,真的深深感受到他對這個設計作品的負責。

前幾夜,我們都在努力地想著該怎麼寫這個小貼紙上的文案,因為不習慣寫面對全世界消費者的大格局文案,透過網路隔空將字句丟來丟去,怎麼樣也不能敲定一個最OK的。這一晚人都在蕭青陽的工作室裡,一面排、一面看、一面修改,希望有感動人心的力量,能夠讓人從拿起專輯(尚未購買)的那一刻就得到共鳴,而願意將專輯帶回家.....

終於決定了文句,在安排文字的時候,更見到蕭青陽注重細節的部分~因為他連一顆逗點的長相是否能夠傳達文案的精神都要計較!一張小小的貼紙中一段小小的文字裡,幾顆小不拉磯的逗點,它們的長相與排列的位置竟然也這麼重要,那一刻真的感受到蕭青陽對作品整體性的要求是多麼完整,也真的、真的非常高興,能夠有這樣的設計師與我們合作,完成這張專輯!

我們不怕麻煩,努力地去做了,現在就剩下等待印刷完成,等待專輯有質量、有重量地呈現在我們面前!就等2月14日了!

p.s.這張專輯的貼紙,我一定會留下來。XD。


(本文原載「天堂的力量Streetvoice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