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國圖
找了開架區的一些書籍、舊期刊合訂本、還有幾本學位論文
約莫兩點左右入館,七點出頭才出館
但是到底看得是多還是少,我也不太確定...

找尋資料的過程
因為時間進度的關係,很是匆忙
我必須以很快的速度來理解它的內容(在此必須感謝世界上有「目錄」這種東西)
並確定是否需要影印或者註記等等
理論的書籍看起來總是很厲害的樣子
論文集裡的單篇文章有時似曾相識
期刊文章的搜尋,總覺得文章潛伏如無所不在,又無形無跡
查起來老是牽親帶故一大串(其實查書查論文也是如此= =")

但是最讓人適應不良
我覺得是「學位論文」這款....
我需要看的論文有些都是十年前的,格式、行文方式、分量或內容,
不同研究生的作品看起來就很不相同,連排版、大小都是。
有些翻過去,會覺得「咦?就這樣?」或者是「......」
近年來的學位論文,我看得比較少,不過我隱隱覺得要找到很棒的論文,
就像要找到一篇很精彩的期末報告一樣不容易...
...這種說法是不是太討厭了一點?(汗)

一面這麼覺得看得很煩的時候
其實一面是在惶惑:自己也是要寫這種鬼東西出來嗎?
佔據了國家圖書館的書架幾公分,佔據論文資訊網的一項條目,
但是別人翻檢時會不由得發出「...啊?」的疑問?
嗚呼,『著書立說』何其難,應當如何投入是可想而知!
但我卻不是這麼在認真的...

自己什麼都還沒有做成,也許我還是不要太牢騷的好,關於學位論文這東西,還是等自己也寫了些什麼再來繼續感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