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五公布了實習學校分發結果以後,我就進入了煩惱百轉千折的狀態。論文尚待耕耘、實習學校分發卻到了母親大人很滿意的地方,結果搞得不知道要先實習好?先延畢好?或者是帶論文實習好?還是暫時休學好?……總之,數個選項在腦袋裡來來去去、反反覆覆,搞得自己心情難以開朗,左右舉棋不定。

知道一旦選擇把握什麼,也必有什麼失落,不明白什麼可能對自己最好,而感到迷惘不安,我有精疲力盡的感覺。
什麼人都問了,最後甚至要求助於更高的存在,因為真的什麼也不敢確定了。

今早醒來後,我還力圖與母親辯說些什麼,感覺心情在變化著。然後因為與Midori有約而出門,無獨有偶地我們都想走一走,都想決定些什麼。

只是我們都沒想到,在所有預定的行程執行之前,竟然先在台北捷運地下街逛起盒玩與轉蛋來。
我們看著一系列「ちびギャラリー」(CHIBIGALLERY plus Vol. 3)的展示品,覺得好可愛,而且這一系列的小東西不管抽到哪隻,都有一兩句甜蜜或有鼓勵意味的文字,因為每個造型都可以接受,所以倆人就像是在抽籤似的,一人花80元買了一個。


   













ちびギャラリー プラス Vol.3 全套
    ( 圖片取自BANDAI官方網站之介紹 )








我抽到了小竹筍(あせらないタケノコ)。小竹筍微笑著在台座的中間,旁邊安置五根已經長成的竹子,背景的文字是「あせらないで大丈夫。」 ,這就是我抽到的,小竹筍附贈的話。
Midori說那是叫我別急、沒有關係、沒問題的意思。
而她抽到的是「リスクを恐れるな!モー失うものはない!」
(不要害怕無法預測的危機,已經沒有什麼會失去了!)

是什麼不要急呢?什麼沒有關係呢?是不是就該毫無畏懼地向前走呢?
我們真的很像是去抽籤的,對於這兩個盒玩所給予的訊息給予慎重的對待。

後來我們一面走,我說到我的煩惱,Midori跟我說,與其拖著個尾巴不如拚一個完結,再去實習拿到的資格也會更好看,而且能夠完結一個責任,總是比較好云云的想法,尤其不要做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她建議我先把學業結束後再去好好地實習。
她說的話,有些事情是我原本便明白、有些則似乎是無意間遺忘了的。不知為何,在行走之中、商量的路上、買東西的時候,漸漸地我覺得其他選項的吸引力淡去,莫名地覺得某個選項彷彿不可擋的趨勢一般鮮明了起來,我不明白究竟是被Midori說服了、抑或是自己的意志、又或者是什麼冥冥的引導?
然後似乎我心底就這麼定下案來了──也許是實習一事「不需要著急」吧?

還沒回家以前我便打了電話給母親大人,說我決定還是先單純地延畢,我要暫時放棄實習的機會,等我確定畢業了以後再重新去填一次志願分發。
我親愛的媽媽大概也無力再多說些什麼,直到我回家了,她也沒有再說什麼,只希望我能有所覺悟,要有打算。
我想,一切就是這麼定下案來了。

正好,又是一個新月份的開始。我不能再駐足,不能辜負我自己的決定,不管到底是半年能完成,或必需要一年才能完成,我真的得好好去做。
這次真的,是自己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