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秋千去了「ZABU」──位在師大公園旁邊巷子的一爿小店。

浦城街9-4號,師大公園旁水準書局巷子裡         (02)23696686

因為Lohas(樂活)而連結到「貓。果然如是」這個Blog,又因為這個Blog的介紹而連結到了「ZABU」這個店家,為什麼是從『Lohas』開始連結呢?這又要回溯到Shizuki(姿月あさと)SUMICA專輯……就之後再說吧。

ZABU - zakka block -
關於他們在幹嘛,還是請看他們自己的說明書比較好,僅此引用一小段話:

ZABU是結合手工雜貨,CAFÉ及工作室於一身的自由創作空間.你可以把這裡當作是展示你的作品的舞台,也可是來逛逛喝喝泡它一個下午的棲身之處!!如果你能在這裡找到創作的靈感,我們會感到非常的HAPPY!

然後其他請連結至 ZABU說正經的簡介與營運方式

這是一間很小的店,但是還硬把其中一半劃規為展示空間,這擺明不像來做大生意的()!試想,如果每天下午只有三組客人來這裡喝喝聊聊,享受得不願離開……可見ZABU的主持人們,果然是鐵了心腸這樣拚啊。

相對於展示空間的明亮,CAFÉ區域的燈光是非常的氣氛路線(),偏暖偏暗,整間店面充滿了手工質感,連Menu也是。小小的空間,各式不同的桌椅,我跟秋千挑到了很軟的椅子和矮矮的桌子,陷在其中看我們很萌的寶塚與堂本光一。

我點了熱的巧克力咖啡。秋千點了冰焦糖奶茶和法式焦糖烤布丁;陶杯還蠻能保溫的,據說焦糖奶茶的甜度適中又很香,焦糖烤布丁的焦糖真的要敲了才會碎開喔,這一點真是不錯,好好吃喔。

我們閒聊,背後有另一組客人也快樂地談笑著,沒有壓力,而且可以任意走動。記得去米倉音像食館也是可以順便看小展覽,我蠻喜歡這樣的地方,有種「有得吃又有得拿」的感覺。很愛亂收集卡片與設計DM的我,本來想要買幾張紙質很特殊的明信片的,不過礙於經濟困難暫時擱下了(),也許下次吧……我想我應該不會只去一次而已,雖然ZABU地點真的距離我的家頗遠。

只能說,這肯定不是一間能輕鬆賺錢的店,但是很有誠意。可能的話,想多幾次支持ZABU,就像支持創意人、支持夢想的實現一樣。

而我,也希望自己也能夠走進其中,成為其中一員。

【延伸連結】

ZABU - zakka block – 

貓。果然如是

樂活族Loh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