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下午兩點的台北,抬頭望去盡是濃雲。
一個人靜靜地等著客運,讓風不時地吹得一身涼,這個時刻有一種茫茫然的感覺,與一種說不上來的無語感。

四週並非沒有聲音,環境也沒有經過想像變成大漠,只是那樣孤身站著,讓我覺得什麼語言都想不起來,腦中的思緒似有若無地,如秋葉,如遊魂,百無聊賴地飄蕩;也許是無聊吧,腳試著踢踏幾步印象裡的舞,但精魂仍在遠方似的。

一個人的獨思時刻?

到底能夠想到什麼呢,一個人的獨思時刻,來得莫名,要以什麼態度來迎接?要以什麼詞句來應對?也許那真需要詩人佈滿微刺的經絡吧,讓每一刻都具有活生生的感覺;如我,則只有失語和痴望。

我的意志若不在人間,就處於夢幻。思緒就這樣鑽溜於人間和夢幻之中,讓我一時憂於現實,一時樂在遊戲,也許這正是我感覺跌墜的原因?這是讓我蜉蝣的理由?
如此驀然地猜測也許是靈光一閃,然而那樣又有什麼作用呢?
無語感,一個人,獨思的時刻。要以什麼態度來迎接那破局的車?
我,安靜地投出六十元,然後拚命挖掘想到的詞彙,終於感覺看到了文字。

即使拙劣,也總算覺得交代得過去了。但這究竟是在負什麼責任?自己也不明白,我不能明白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