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貼一段話。
   
   蜉蝣,是一種誕生在水裡的生物,可是牠一出生就浮出水面,
   終其一生短短的十幾個小時,從天未亮的拂曉清晨到天黑,
   牠就沒再入水,在水下待過。牠長了翅膀,但是牠從來就沒飛
   過﹔牠有六隻腳,但是牠從來沒到陸地上行走過,只是隨風飄
   來飄去,就能混一輩子,這夠特殊了吧!這太像我了,啥都是
   ,又啥都不是。



──這是來自登琨豔著作《蜉蝣建築》中的文章〈 蜉蝣 儀禮與建築(我猜是序言或後記?)
在網路書店上找到這一篇文章,看到這一段話,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衝動地決定買下這本書。

「這太像我了,啥都是,又啥都不是。」

不知道登琨豔何時開始這樣的自覺?至於我,竟在這般年歲感覺到這一番徬徨。
糊塗地前進著或是飄浮著,自以為擁有著某種才能,卻走向另一邊,自以為站在某個坡上,遠望又是那麼高的山峭。
或許正是在這一個高低未明混沌的時候,才會也有這樣的感受?然而也總是有人不迷惘呀?
噯,蜉蝣,短暫的生時,竟勾起人類的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