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4

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在台北的娘家,一面感受著漸漸規律的陣痛,一面還安撫著可能神奇地意識到將有人跟她分一杯羹(笑),而莫名在凌晨也醒來討奶的卯;老媽快要醒來了,我準備跟她說可能要準備去醫院待產。
當時我大約凌晨一點多欲睡時,突然感受到腹部的感覺有了變化,於是無法睡熟,開始感受並等待著是否是即將生產的徵兆;其實前晚卯爸才剛搭車回台中的家,我和女兒留在娘家,距離預產期還有一週的時間,但自然迎接生命的誕生就是這麼奇妙,一陣一陣地收縮,時間流過,滴答滴答,再兩小時就可以打電話叫老公準備再搭車回來了,再一小時.......

撐到天光明亮,打電話叫醒老公(叫他再搭車回來),老媽先帶我去醫院確認待產,不是第一次生產,感覺比較沒那麼心懸,兩歲出頭的卯跟著一起來陪產,不過在我陣痛越來越明顯時,半夜就醒來的她卻睡著了,錯過媽媽準備生產的關鍵時刻XD
不過真正的關鍵好像是孩子的爸,一直到卯爸到達醫院,產程才真正加速了;這次不像生第一胎時磨那麼久,也許真的比較會使力了吧,近中午時就把兒子生了出來。

一轉眼已經四年,四年前的這個時候尚在我腹內踢打的寶寶,已經變成在我身前背後出拳出腿又抱抱蹭蹭,用悄悄話講「我愛你」的小男生了。
說到他的小名「德德」是因為姐姐牙牙學語時順口取得的名字,但我也說這好像是大舌頭版的「蛇」(因為剛好在蛇年出生),結果到現在講話還是有點嬰兒呆,ㄉㄌ分不清楚,可是跟著姐姐一起玩,語彙已經多了很多。
頑皮的孩子,喜歡騎士、帥車、厲害的機器人、工程車、刀弓槍劍,同時又是個體貼可愛的孩子。
他喜歡幫我們服務,拖著不去刷牙的時候,跟他說「請你趕快去刷,順便幫媽媽擠牙膏」就高高興興地去了;刷完牙,還常常自己幫忙刷洗手台(雖然覺得可能是想玩水)。
在我餵奶頻率趨緩、莫名其妙得了乳腺炎開始吃藥後,兩歲多的孩子很快就停了母乳;然後東吃西吃地長大了。
有時還脆弱地像個嬰兒,有時卻又展現出比姐姐勇敢一點點的獨立。

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名字都有個「光」字,所以我是兩「光」的媽媽XD

這個身份也已經滿四週年了,能讓他們平安長大,並且能常常陪在他們身旁,我由衷感激,感謝天父、我的家人和家庭,大家的照顧與關愛。

德德也接受著大家的愛,無憂地成長到如今。他很開心自己要四歲了。
今天剛好要早起出門,不同於四年前的緊張感,等一下我就要轉身成為一個叨叨唸念一面催孩子醒來穿衣上廁所的媽媽。
僅以此做一個小小的逗點,大家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