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的例行產檢,拿回了感覺實在很模糊的超音波照片,雖然看著超音波動態時有稍微說明,但是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很模糊...所以這次我不暫時不放照片啦!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呢?醫生說,因為小卯的頭已經開始往下降,所以原本要測量的位置已經不太容易拍清楚了,而且她把子宮撐得滿滿,不容易照出什麼清楚的動態,也正因如此,所以連測頭圍、身體以預估體重也可能產生誤差。在超音波室看完以後被預估的小卯重量竟然達3428g! 而且頭圍好像也比較大...查過超音波術語,這次給大家看一下超音波照片上的數值~

BPD(胎兒頭骨橫徑):9.71cm
AC(胎兒腹圍長度):33.51cm
FL(胎兒大腿骨長度):6.88cm
EFW(預估寶寶的總體重):3490g

看看,照片的系統推測比超音波室醫生還可怕! 看數據後面的參考週數值全部提前跑,預估預產期還變成8/24呢!(啊不就是今天?!)
不過拿著資料到門診間給陳醫師看的時候,醫生就說應該是因為小卯頭下降的關係,所以現在要照已經不夠準確了,據她的經驗推估,小卯現在大概是3000g出頭吧!所以,其實小卯現在到底多重?我們都不太確定,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她已經開始卡位了,醫生說接下來就是注意產兆啦!這真是自然產的準媽媽最緊張刺激的一段時間耶~@ @

話說,這次去登記室量體重的時候,只不過隔一週,我竟然就重了2kg,變成63kg啦!(驚)所以醫生叫我可以不用吃太多了,萬一小卯太大隻,我這個初產婦可就辛苦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昨天剛吃完午餐,而且還有點想上廁所的時候去量體重的關係?但我想我還是少吃點肉好了...^^"

下週的例行產檢,醫生預告說會幫我做一下內診,還有要去做胎盤功能檢查(NST→要做個30~40分鐘哩,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之前在看媽媽寶寶討論區時,感覺內診好像是會很痛或不太舒服的,希望不會太可怕~不過,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會不會還沒做到這些檢查就要生咧?這算是窮緊張嗎?......


話說,今天清晨四點多我突然醒來,因為夢到自己落紅@ @ 眼睛突然一睜,然後感覺肚子硬硬的,差點真以為要開始怎樣了,也差點想把睡在旁邊的小卯爸推醒...躺著回神幾分鐘吧,確定真的是夢,但還是跑去上廁所(順便確認一下沒事)再回床上繼續睡~後來五六點吧,又醒來WC一次,最後是大約七點左右正式起床~等待產兆真是件只有準媽媽會緊張兮兮的事情!因為別人都不能同時有感覺...

越來越大的小卯,讓肚皮好像真的沒有什麼休息的感覺了,經常都覺得硬硬的、沉沉的,恥骨的位置也更容易感覺到酸,有時會感覺到被「鑽」的酸感哩,這些酸、重、緊...的感覺,真的好難用言語或文字來說明形容,總覺得敘說起來辭不達意,所以當別人問起,我好像只能用最近似的詞簡單地說出口,好像舉重若輕,但其實該怎麼說呢...
「妳/你懷看看就知道了!」──還是這樣最實際吧?(笑)


距離預產期,少於10天的倒數........

arrow
arrow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