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1-章魚燒機開箱-002.JPG  
雖然說標題講的是「章魚燒+鐵板燒兩用機」,但故事其實是從我想要一台鬆餅機開始的。

話說前兩週在家裡,突然很想要吃鬆餅,當時腦袋裡浮現的是有凹凸格子的「waffle」格子狀鬆餅,隨即聯想到米朗琪、咖啡弄的草莓冰淇淋鬆餅,超想吃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主婦魂有漸漸培養起來,我竟然想要買一台鬆餅機......

回想第一次使用鬆餅機的印象,是我在小學四年級左右,到外籍英文老師家的烤鬆餅經驗,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鬆餅機,也忘了自己有沒有親手操作,可是卻清楚記得,只要把麵糊倒進機器,將烤盤夾起來,過一會兒就有熱呼呼的鬆餅可以享用的美好記憶。也許是這樣的快樂回憶,讓我一直都蠻喜歡吃鬆餅的;後來也知道有另一種鬆餅樣式,是像麥當勞早餐的「Pancake」,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偏好哪一種,口感不同但都可以接受。
總之,兩週前的我真的突然很想吃鬆餅,所以動了念頭想要買鬆餅機,老公倒是沒有什麼反對的意思,畢竟如果我願意動手作的話是好事一件,而且自己做的成本肯定比去吃外面的下午茶來得便宜啊!所以,我們上週二去家樂福採買的時候特別繞到小家電區看了一下,可惜的是選擇不多,而且看起來機器質感並不是特別地好,再加上老公比較深謀遠慮一點,認為若能找到可替換烤盤的機器應該會比較有變化(當時在家樂福只有看到固定一個烤盤的機器);於是我們決定回家上網找找看有沒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果然網路上的選擇精彩許多!我一面查拍賣或購物網頁,一面也爬文看看一些主婦媽媽們推薦哪一台,以及怎麼應用鬆餅機,著實是比較了一番,我一度想要購買日本品牌的Vitantonio多功能鬆餅機,因為它可以替換多樣的烤盤(該公司會持續推出新烤盤),可是它比較昂貴...就在這個節骨眼上,老公說「有沒有章魚燒烤盤啊」?欸,這下又開了另一條搜尋之路!
講到章魚燒就又是另外一個美食回憶了,大概是前年吧,有位教會姐妹帶章魚燒機讓大家DIY章魚燒,我才知道有這種機器,雖然覺得這樣DIY很有趣,不過那時聽說機器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心想台灣可能不容易找到吧,就沒有特別強求;
結果這次搜尋Y拍,想不到還真的有一些選項耶!有不能換盤子的單純章魚燒機,也有可以換烤盤的,還有連涮涮鍋功能都有的加蓋鍋子等等,我們看來看去,最後鎖定在一台20洞章魚燒+鐵板燒兩用機上,與Vitantonio做最後的拉鋸。兩用機的章魚燒烤盤不用多做解釋,鐵板燒烤盤就是平平的烤盤,可以煎東西,也可以做Pancake式的鬆餅,雖然沒有辦法做Waffle格子鬆餅,但是就勝在那個章魚燒烤盤呀!Vitantonio是開合式的鬆餅機,雖然可以換烤盤,但是它就是沒有製作章魚燒的功能,少了DIY挑丸子的趣味,再加上價格上,兩用機比Vitantonio便宜了至少一半的價格,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先從簡單的章魚燒+鐵板燒兩用機給它敗下去啦~

上週五的上午,下定決心在Y拍下標、並且用讀卡機在家快速匯款完畢之後,下午就收到賣家出貨的消息,然後當我們星期六回到台中家裡時,就看見有一盒宅配到府在等著我...實在是太有效率啦!

當天晚上,我們就去買了幾樣簡單的材料,並且來準備開箱玩鬆餅了!

這是包裝盒的正面~文字跟圖樣都很明白吧!

20110521-1-章魚燒機開箱-001.JPG

打開來有加熱機器的本體,兩個烤盤(機器上的就是鐵板燒盤)
機器的操作非~常簡單,因為只有一個開關鈕,只要插電下去,按開關它就會加熱,不能調節溫度大小,但是賣家有註明「採恆溫控制,不容易做失敗」!
這是全新的商品,有附上說明書。

20110521-1-章魚燒機開箱-004.JPG

烤盤底下的加熱裝置就是長這樣啦。「高溫注意」喔~

20110521-1-章魚燒機開箱-005.JPG

一面準備鬆餅的材料,一面照說明書的指示,將烤盤放上爐子空燒一下。
然後就準備第一次的鬆餅製作囉!

我們的做法很材料都很簡單,跑去全聯毫無選擇餘地,買了一包阿詩瑪(ASMA)牌的「銅鑼燒鬆餅粉」,將鬆餅粉與水以約三比一的比例,加一顆蛋打勻。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01.JPG

將麵糊倒進熱好的烤盤中,趕快讓它整面鋪平。
話說第一次做,不確定是否真的不需要抹油,所以還是刷了一點點油在烤盤上才倒麵糊,但後來證明其實不需要刷油就可以烤成功~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09.JPG

眼看麵糊受熱,不斷地「冒出」洞洞~
不用多久,就可以準備看看鬆餅背面的情況!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10.JPG

我第一次倒這麵糊,速度太慢、太過謹慎,所以這起鍋的背面反而不是很好看。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11.JPG 

就是這樣,看得出倒麵糊的手法是蛇形的吧?
所以倒麵糊要快狠準,一下子倒下去就趕快讓麵糊流淌在整個烤盤面上才對。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12.JPG 

這是剛剛那面洞洞在翻面接觸烤盤之後,再翻回來的樣子~
不是非常漂亮,可是聞起來倒香噴噴的哈。
到這個時候check一下,其實就可以起鍋了。放到盤子上加點蜂蜜,熱呼呼地吃起來,還不錯呢!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14.JPG

一片當然是吃不夠的,麵糊也還沒用完,所以再烤一片。
這次我比較有概念一點啦,看這個背面就知道漂亮多了吧!
可是翻面的技術還不是很好,所以邊邊有點醜掉。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15.JPG

這次過程就省去,直接看最後在我的盤子上,咬過一口的樣子(笑)。
背面烤的有一點脆脆亮亮,內裡則是雞蛋糕的fu,咬起來酥酥軟軟~
Pancake就是這麼簡單搞定啊!

20110521-2-首次做鬆餅-016.JPG 

烤盤在拔掉插頭之後要靜置到涼了(大概20~30分鐘吧)再去清洗,
因為不需要刷油,所以不管是餐具或烤盤,清理起來都頗為方便!
真是個讓人很開心的主婦小幫手!這樣要吃早餐或下午茶,好像一下子變得方便許多!只要家裡有鬆餅粉跟蛋就好~我們是不奢求還要自己調粉就可以吃得很開心的啦,鬆餅真是簡單又很容易討好的點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