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續完遊記吧!
不過老實說,
現在才要回憶,好像只能看圖說故事了,所以我這次就盡量放點圖來說明啦。



我們到了黃金博物園區,
不過不湊巧,它有事沒開,所以我們其實只能在館外的部分晃。

 

貼張地圖給大家瞧瞧。
我們走到的地方不多,古厝沒看、神社沒去,只走最乾脆單純的景點。
  




逛過九份、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再搭車到更上頭的金瓜石去。
從前的礦鎮,黃金小城,現在只餘磚房板車、刻意地留下了供人懷想的遺跡。



比起九份,我比較喜歡金瓜石呈現的風景樣貌,
遠遠的山景水景也好,
一眼即見的房屋也好,這個時期的建築設計感覺很有情調。

 

這是旁邊一間店面的招牌,我好喜歡那隻可愛的貓頭鷹喔,忍不住拍下來。
因為不想走太近,所以免不了留下了隔壁中國味十足的發財春聯(汗)。




這兩天電視上曾經報道,日本媒體來台採訪有特色的鐵路便當,其中也有提到金瓜石的礦工便當。
老實說,礦工便當真的蠻貴的呀,所以我只有遠遠地拍一下「餐車」的櫃台,以及代表性的礦工帽囉。  

  

礦工餐廳的外景,這兒的感覺比較特別,可是一定要點東西才能進去坐。

  

感謝Peter買了個便當,我們才有機會在裡頭照張相。(笑)




荒廢的(?) 軌道,別有風味的步道。
往上走,我們要去看看當天沒有開放的黃金博物館。

  

「金~」



茶壺山。還真的是蠻像的耶,那隻茶壺嘴兒。

   

我們逛過黃金博物館的賣店以後,就下山了,沒有再往上到黃金神社去。
這裡的地圖或招牌,都是經過設計的,較具巧思,所以我就也拍了些下來。

附帶一提,黃金博物館賣店的東西價錢還都不大便宜,
我後來只買了一塊礦工什麼餅的吃吃看,一塊25元吧(糟糕,都忘了),
雖然還算蠻有特色的,本想買回來送禮,不過後來想一想怕時間過了不好吃,所以就沒有帶一盒回來。想想有許多東西,都是要在當地的那時那刻體驗,才是最有味道的呀。




一路上我最喜歡的告示牌是這一張 ^ ^
位在從金瓜石郵局餐廳再往上,往黃金博物館方向的階梯旁的山道上,很可愛!
真的是路邊拾得,反而有趣!

好啦,大致就是這樣,還有其他一些些照片(也不多),有興趣的話再到我的旅行相簿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