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4日,和教會的朋友們一同去九份、金瓜石玩了一趟,這是我第一次去玩呢,以往只是聽說復聽說,終於有機會可以去看看了。
一大早我們就去搭火車、到瑞芳轉公車,算是還蠻順利地到達九份,公車的路線又繞圈又爬坡的,幸好我是個不會暈車的人。



我蠻喜歡瑞芳站這個地下道指示牌的模樣。


不過,真不愧是北台灣‧九份,這天下雨。
接下來的行程,要嘛撐起我們的小雨傘,要嘛就是得靠著老街小巷的屋簷或遮雨篷了。幸好雨勢總沒有變得特別大,所以大家還是保住了玩興。






嗯...這張就當做是看感覺+保護人身隱私好了XD
老街裡面人聲鼎沸、燈火通明,明明是早上,小巷子裡都點了燈,
各種商品陳列在面前、各樣的叫賣聲,
不時看到日文或英文的說明介紹,透露了九份老街的觀光性。
當然,也因為主要面對的是觀光遊客,其間的商品有許多都是為觀光而安排的,各地名產、禮餅禮盒......
芋圓或草粿這些特屬於九份的名產當然更多了,就像去鹿港會看到大量賣糕餅點心和蚵仔煎、去台中會看到整條街都在賣太陽餅一樣.......
看久了,反而不知道要買什麼,行在其中,肚子餓想吃什麼就吃,我沒帶食物回來當紀念品。



這是在一家店門口拍的,套著暖黃色燈光的鏤刻,覺得很美。



沒記錯的話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在這家店門口前面拍的,
看指示牌的鐵柱子上,有一隻鏤刻透光的貓咪,很可愛。



這個五番坑是以前來過的朋友推薦,說有著「天然冷氣」的地方,
湊近前去,果然是很清涼,
人潮總在前方的街弄,這邊比較少有人來,所以空氣的流動感也更明顯,適合走累了稍事休息,只可惜沒擺什麼椅子(笑)。



因為電影《悲情城市》而聲名大噪,紅達東瀛的九份,
看看金牛角上方的招牌,正是「悲情城市」啊....
人不斷地在往前進,我只能快速地邊走邊拍了一下。
不過,在這條階梯上,總是這樣走走停停。






宮崎駿的動畫電影《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曾經到九份來取材,似乎後來的湯屋就有參考這座茶樓的樣貌?




站到旁邊,換個角度來看這段窄窄的階梯,以及這幾幢建築。
老城鎮以這樣的方式復甦,攬客,
九份小城的老居民們不知有什麼心緒在其中?
這些建物的風味,又該怎麼說呢?




不復在的礦工,礦工魂何往?




我,喜歡,留住這樣有一點凝重感的剪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