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來這麼一篇軟體推介文
在【天海流星】好像有點奇怪
可是沒有辦法
根據「吃好就想要相報」的良心原則
又碰上週末假日
不寫一點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實在是說不過去呀
今次要分享的是可以輕鬆檢視硬碟使用狀況的軟體 JDiskReport
我是從 joaoko's blog 看到介紹文〈完全掌握硬碟的使用狀況- JDiskReport 〉
感謝joaoko,在此也偷懶、引用一些joaoko'blog的介紹:

JDiskReport 就如他的名稱所述,能夠提供給使用者一份有關硬碟使用情形的報告。它的主要功能有:

    1.列出硬碟中各個目錄佔用的空間、佔用百分比或是目錄內的檔案總數。

    2.列出碟碟中前五十個佔用最多空間的檔案,在這個功能中同樣可以列出前五十個最新及最舊的檔案。

    3.列出各個大小檔案的分佈情形,例如在硬碟中 256MB 到 1GB 這個範圍內的檔案佔用了多少空間。

    4.列出某個時期內經修改的檔案分佈情形,例如在硬碟中 1 到 2 年內修改過的檔案佔用了多少空間。

    5.列出各類型檔案的分佈情形,例如 .dll 檔案佔用了多少硬碟空間。

上述的這些功能會以圖表或是圓餅的方式呈現,其中的一些功能還提供文字表格輸出到剪貼簿。所以使用者可以一目瞭然地知道硬碟倒底是被那些目錄佔據了大部份的空間。

在 JDiskReport 列出報告之前,它必須先對硬碟做一次掃描,使用者可針對硬碟的某個槽,或是某個目錄做掃描。掃描並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大概一至兩分鐘,掃描完畢使用者即 可得到一份完整的報告。如果下次開啟軟體不想再從新掃描的話,可將這次的掃描結果儲存起來,供下次檢視。


在下擁有的是台只有40GB的筆記型電腦,在這個資訊爆炸,我們又愛玩愛照相的時代
生活的各個面加起來一累積,硬碟真的很容易濱臨界限
我的生活區E槽,今天看起來就是一副快撐爆的樣子
所以趕快下載了JDiskReport來使用看看
哇,不得了,真容易上手呀。而且那個圓餅圖真是讓人一目瞭然,還可以看到子資料夾裡的內容,真是棒!
有圖有真相,自爆E槽內幕給大家看看就知道......



看得到嗎?真的是大放送啊....有種自曝其短的感覺......(大羞)....晚一點改成馬賽克版好了...
感覺這很像是另一種方式的『探查包包』咧~
目前佔容量最大的部分......嗯,看起來好像不大認真,可是現在我一週能不能開它一次都不確定耶,真想哭 Orz

總之,剛剛才使用,我覺得感覺很不錯
所以分享給大家
各位有需求的話不妨試試看囉


相關閱讀>>
〈完全掌握硬碟的使用狀況- JDiskReport 〉
下載軟體>> JDiskReport 網站【JGood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