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不夠的話,
真的會學到教訓,
即使是自己原本就擅長的事情也一樣。
上週過得非常忙碌,中秋連假太歡樂的後果就是後面幾天工作行程滿檔。
各方面都有工作要做,雖然比起一些朋友來說,應該還是不怎麼樣,但我個人依然覺得很夠看了...
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只有苦頭吃,也有很有意思的活動,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一切真的是要周詳計畫、量力而為啊!我最近實在是很明顯能夠感受到這一點,可是好像還是不大會控制的樣子...

上週五(9/29) 算是蠻特殊的日子吧。在實習學校,是我第一次正式跟學生有在「上課」,不過是在上「聯課」,也就是社團活動...因為我想介紹一部我自己很喜歡、很熟悉的電影給同學們,所以我很努力地做了一些準備的筆記。
不 過,面對同學們的表情和反應,我總覺得自己的信心不足是不是暴露出來了呢?或者並非我的錯覺,學生們的反應就像是在說「有沒有說這些都無所謂啦」的感覺。 當然,我還是很努力地想要傳達出我認為比較重要的、可以注意的部分,不過我覺得我真的被緊張感影響了,以至於很漂亮的筆記也沒有辦法完全鎮定我的情況,講 得有些零亂。Q Q
是說,還是有孩子聽吧,好像有幾個還蠻有在聽講的感覺。我可以瞭解為什麼以前看到老師在台上講課,會只對著某幾位同學的視線的理由了。(笑)

當 天晚上是教會的音樂晚會活動,其中有聖詩比賽。據說背出歌詞在唱的話可以加分兒,我啊,大概把這一點看得太重了,在活動這天,才開始正式地背歌詞,有三 段、而且其間有點錯綜、重覆,並不是很好記,(說不定記英文版還快一點哩),我只能在通勤的時間及比賽前的時間背。然後,上台的時候,硬是想要用背的不願 意把譜打開來....
結果就是,因為忘了太多次,頻頻打斷,雖然我在唱的時候感覺很不錯,可是最後當然是沒有得到大賞。雖說我拿到的也是很棒的獎品,而且後來幾位弟兄姐妹私下有對我說,唱得靈性十足,他們覺得很棒很喜歡,不過我自己知道,也許這是神給予我的一點要記取的教訓。

一天兩回呢,強調了充份準備的必要。
所以這幾天想了想,我覺得還是把這事件記下來吧,給自己一個紀錄與提醒:接下來的行程還是很忙碌,不過我一定得好好記得,要積極而且提早準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