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租了電影來看。可喜的是兩部都是蠻好看、蠻喜歡的片子。^ ^。



《De-Lovely》

中譯《搖擺情事──爵士大師柯爾波特傳》,由凱文克萊、艾許莉賈德主演。

就是講作曲家Cole Porter的故事,講「一個有同性戀傾向的男人,他一生所鍾愛的是個女人」,以及他的生命、他的音樂。他的音樂作品被穿插在他的生命之中(雖然不按照年代)表現出來。
誠如導演所言,這是一部不太好歸類的電影:可以分到歌舞片(因為片中有好多首歌曲)、或者傳記片(確實是一個人的人生)、或者是愛情片(沒錯,是愛情。)...
不管怎麼認定他的分類(或者不要分類),我覺得很好看,而且是多看一次以後更覺得好看。
演員很棒,除了主演以外的其他演員也都很不錯;
音樂很動聽,Cole Porter的一些作品確實是耳熟能詳(即使不知道那是他的作品),例如「Night and Day」、「So in Love」、「Anything Goes」......他真的很厲害,而為電影重新編曲的人也了不起,有趣的是劇中穿插的這些歌曲,找了一些當代的歌手來扮演「歌手」,像是羅比威廉斯、艾拉妮絲莫莉賽特、雪瑞兒可洛、黛安娜克瑞兒、娜妲莉高、還有我蠻喜歡的音樂劇演員約翰巴瑞曼...等。即使對艾拉妮絲等不熟悉,在發現這些動聽的演唱者本尊時還是會有驚訝(或說驚喜)的感受。
連衣服──不看花絮不曉得──還是亞曼尼參與設計製作的哩!

Cole Porter的生涯確實不平凡,多彩而戲劇化。而電影能掌握一種那個年代的搖擺風格,以創意的方式呈現Porter的人生歷程,我覺得很棒、很喜歡。
非常感謝Hiro大推這部電影給我,好想要原聲帶呀Q Q



《Being Julia》

中譯《縱情天后》,由安妮特班寧、傑瑞米艾朗主演。
這是一個女演員Julia的故事,她是個才華洋溢的舞台劇女演員,故事開始的時候她已經45歲(或更老?),有夫有子有事業的強者,但是她開始感覺疲勞空虛。就在這時候她遇見了一個年輕的小伙子(當然不是傑瑞米艾朗).............
嗯,故事就是這麼慢慢展開的,慢慢才看見 Julia 的生活風格,她的交際(然後開始有點瞭解為什麼中譯跟英文片名很不像),以及她對於戲劇投注的熱情,最後她真正成為她自己.....
我覺得這是部看完覺得還蠻輕鬆而又覺得充實的電影。看的時候我分成兩段看的,幸好分段分得還不錯,後半段專心一意地看完忍不住想要叫好,至於為什麼?請自己去看。(笑)

《De-Lovely》的主角Cole Porter,他的人生就像一齣戲;而《Being Julia》的Julia,卻是舞台串出了她的人生,她的完成、她的自我是由舞台上誕生出來。
片中不乏好演員,我不知道自己以前有沒有看過安妮特班寧演出的作品,但這部真是讓人覺得她演得很棒,其他一些主要的人物,我都覺得表現得很好,這樣的一部電影著實讓人看了很享受啊!
劇中也穿插了優美的音樂,故事的背景大約是1938年左右(或之後),時代上跟Cole Porter 好像差不多,不過是英國與美國,感覺不同,但都是我還蠻喜歡的風格。


兩部片子都好想要收藏哦~看到好電影心中會有充實的感覺,果然我除了現實中的金錢以外,擁有的東西是很多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