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到宿舍來
爹媽開著車,載來幾隻空的整理箱,一小時之內裝滿了兩口箱子與幾袋東西載了回去。
是的,我開始搬東西了。
媽留下了三個空箱子,他們啟程返家的時候,我還繼續地在整理自己的東西。先裝書、後裝衣服與雜物,打開抽屜收拾東西,快速地丟掉很多以前印的報告或講義,清空一個區域、填滿一口箱子,不知不覺把箱子都裝滿,架上還是有些東西。而已經過了七點,餓得很。

要丟掉那些東西多麼快呀,為什麼平常不做呢?東西怎麼這樣多呀,平常怎麼能夠在堆疊中過活呢?
莫名其妙地產生一些回答或不回答都很無用的問題(苦笑)。
把很多講義或資料、還有工作過的紀錄回收,其實心情有點複雜的,但是不丟下這些,要怎麼搬回去、要怎麼整頓新住的地方?要怎麼往前進呢?收東西好像是一個反省經驗的過程──因為收拾所以知道對什麼存有依戀,什麼對自己還有幫助而什麼沒有,或者喜歡些什麼、不願意再回顧什麼。
搬家的感覺,是有點這麼一回事的感覺。

不過,這樣子把東西大致都整理起來,桌上櫃上變得有點空,就真覺得自己是個旅人了。
以後會更少住在這兒,以後我來去將不會有一個懶洋洋的棲居地。住在這個校園裡面已經七年了,真的要回家、不時「通學」,說不定會很不習慣呢!
但總是要習慣,也總是要突破的。客居的我,希望能有更堅強的心,繼續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