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實在是忙碌得很。
為著什麼呢?就是上海崑劇團2006年訪台公演「無處寫幽懷」的觀劇系列行程。
這次演出是由建輝文教基金會/石頭出版社主辦,邀請的是上海崑劇團的青年演員們。劇目有傳統也有創新,而且能夠看出崑劇宜文宜武的多樣風貌。

不過不獨是看戲,六月九號在中央大學已經有一場小講座。而我趁著這次演員來台的機會,為了論文,也另外約了幾場的訪談...或說是聊天學習。所以這幾日除了在觀眾席上看戲,也還有些機會接觸到演員,和他們說話。
很開心,也真的有收穫,能夠聽到演員自己的一些想法我覺得很有意思。而且託張軍的福,還請教了舞美設計的沈皋老師,得到很多,感覺很棒,雖然這次的諸樁訪談約得匆促,自己其實沒有"問"得很多很好,不過一樣很有收穫,即使論文不一定用得到,對我自己來說也還是有所成長的。
觀劇方面也有許多的感想,五天的看戲行程,忙忙碌碌在外,但是一旦進入劇場坐定,就能夠靜下來享受崑劇,之後幾天會慢慢地把心得寫出來,不過不一定能夠寫得多好,也許是很門外的主觀吧。(汗)

整體來說,能夠看到很不錯的崑劇演員,並且體會到他們的用心認真,以及崑劇的傳承和創新等等,會覺得能看戲真好,之後也想繼續保持興趣看下去!


個人的後遺症是,走路會亂晃手像在甩水袖,講話會帶一點大陸調子.....(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