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姿月あさと」。
即使只是一個藝名,也能感受到文字上傳達出來的萬千風采。
轉折、跌宕,流利多姿。

雖然知道這個名字、這位STAR的時候,她已經結婚退團五年了,但是在看到過去的影像之時所獲得的感動與驚喜,要不去懷想與複習實在太難。

俊挺的氣質,清澈明亮的眼神。
自然的舞姿與表情。
最迷人、最引人注目的,聲音。
不管是說話還是唱歌,《エリザベート~愛と死の輪舞~》裡的姿月(トート),那麼具有存在感,具有令人懾服的美麗與力量。音色與技巧很棒之餘,更值得感動的是姿月的歌聲裡帶有戲劇性、有張力。所謂的「音樂劇/歌舞劇」,也無法抹滅其「劇」的特質,但是要邊唱邊跳,又能流露出劇中的情緒,並非容易之事,因此對於姿月,除了驚喜、就是感動、以及佩服。
能有一副好歌喉,又有能充份發揮它的肢體與心態,實在是太棒了。

如此種種讓我無法不注目,姿月あさと。
官網的資訊不算很多,更惋嘆的是更新大多是Fan Club限定,能力有限的我,只能盡量地去找到一些剪影、一點聲音。
是的,其實最無法忘懷的是她的聲音。

所以我最近剛買了兩張姿月去年的作品。
分別是以Project「Shizuki」為名發表的專輯『SUMICA』、以及東寶音樂劇《眠らない音》中使用的曲子『眠らない愛』。

當然像是賭注,因為都沒有機會先行試聽,完全是為了姿月的聲音而訂下的。
結果也確實有驚有喜,因為聽到的都是意想不到的東西。不過,絕對是「有驚無險」的!(笑)

喜歡美好聲音的我,覺得能夠「認識」姿月,真是太好了,即使只有少少的擁有,也還是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