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十二點就爬上床,至少可以睡得多一點,好讓我在六點鬧鐘響的時候能夠比較精神地醒來。然而我錯了。
不知道為什麼,將近四點的時候,我冒著汗睜開眼睛。
是被子蓋的太熱?或是睡前喝飲料喝得太多?我瞇眼看著手錶上不到四點的時分,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熱起來?為什麼覺得腹脹?
與睜開眼睛同時,我的腦中又開始盤桓起這幾天練習了許多遍的南管曲〈我為乜〉──片段地、片段地,與自己質疑時間的自問交錯,宛若原本就存在的配樂,迴響。

根據經驗,如果睡前或睡醒之際,腦袋裡都是這樣的狀態的話,這首歌應該差不多快要背起來了。這倒是如我所願,可是,我並不希望這麼「早」就醒過來啊,預定六點醒來、六點五十分搭校際專車到清大,然後九點開始就要上課一直上到十二點,這麼耗上半天的工夫,不希望中途一直昏睡過去,想不到凌晨就與我原本的預設不同……
再賴一下床吧,也許還是可以睡著的,抹掉汗,我努力再閉上眼睛。
但還是不行,滾到最後我還是決定爬下床來,將近五點的時候。

決定下床來除了實在賴不下去、眼睛越睜越大以外,也許還抱著一種期待吧。總覺得有一段時間都沒有為了打點東西而突然醒來,或夜半不眠──即使我只是想記下關於我今日獨特的醒覺,那也是我為了某種想望的事物而活動的行為。
然而如此「醒來」,腦中便不再盤旋著〈我為乜〉,打開電腦的同時似乎也關閉了某些機制,我只是比室友又早一步返回到清醒的人間。
摸摸索索,重新設定網頁等等瑣碎的雜事,直到現在,六點。
我真的要說早安了,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