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會想,想把這張專輯「索性」「也」買下來。

LUNA SEA 終幕後五年(天啊,五年了…),再度發出的一張抒情精選集「SLOW」。

從前就把每一張專輯都收齊,如果我願意的話直接從頭開始聽起也可以,但是面對這每一首歌都曾重覆聽過數次、十數次、數十次的精選集,我還是無法完全割捨似的,最終我還是伸手把它拿了下來。


其實,我想我並不是個非常非常熱情的”SLAVE”了,平常已經很少注意相關新聞,手邊的CD清單持續地更新,LUNA SEA的作品都移回家裡成為「藏品」一般的存在似的。這樣買一張「SLOW」精選究竟意義為何?我自己都有點猶豫。

為了爭「SLAVE」之名的一口氣?
為了其中收錄了「Breathe」的MV DVD?(我個人是很喜歡「Breathe」沒錯)

為了再次重溫一些LUNA SEA的音樂,用新的精選集比較方便?
為了表示不曾忘記LUNA SEA?
好像什麼理由都可以成立,也好像什麼理由都很淺薄。
Now playing:「Breathe」。
把音樂播出,突然發覺有些歌曲的印象不明,都是聽過的但不一定記得名字,似乎也沒辦法跟著哼唱每一首歌的旋律。我真的「SLAVE失格」嗎?好像是有點這種味道。但是我的無法忘懷割捨,最終的選擇又表示了什麼?

很奇怪,真的有種被俘虜的,牽絆感。
為什麼?為什麼?
我想從不曾特別著迷於某人某事的人是無法理解的──就是想要跟著他們的腳步,多一分毫也好的感覺,有時候真的很傻瓜,好像,不一定是崇拜也不一定是溺愛,不一定是瘋狂,也不一定是盲目,即使戀愛也不一定至於如此。

我不敢說自己付出的太多或不多,但是我不會說自己是浪擲了投注於斯的金錢、時間與情感。
Now playing:「MOON」。
很奇怪的,很奇怪,重新聽這些音樂,熟悉的曲子,很快地陷入其中。
最終我還是伸手把它拿了下來,最終我還是沒有辦法離開有LUNA SEA的回憶──五年之後的精選集像是什麼燃著餘溫提醒著自己的微光,我知道自己有一部分的過往就在其中,「SLOW」是提醒用的便利貼?

或許該說是留戀?

358元的便利貼。Now playing:「Mother」。進入小提琴獨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