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今天,回學校去辦離校手續。

改論文、印論文,把心情變得緊張,趕著辦理離校手續,也不是個適合感傷的狀態,所以離校手續完成以後,只覺得鬆一口氣,還沒來得及去生發什麼不捨或難過。 再加上與研究室的大家還是挺有機會見面(ex.看戲的時候),實習期間又每個月要回去座談一次,目前還真的沒有太重大的離別感。

晚餐和小瑪在MOS吃,我們有點好笑地交換了彼此的論文,明明領域大不相同硬是要拿,然後逼對方在第一頁寫上一堆話。
「這樣好像小孩子在寫畢業紀念冊。」小瑪說
可不是嘛,寫的內容跟論文一點關係都沒有,連「請指教」這種話都沒寫上,都是回憶與祝福語,還真的很像畢業紀念冊。

不過這麼一寫,倒比較覺察到自己畢業了。
幾年下來,換得一份畢業證書,一本從初稿到最後送印都急急忙忙的論文,寫得不夠好,因為其中也含混著我的學力不足與懶散...(汗)當然還有別的,一些字裡行間也看不出來的東西,回想起來,看看這段時間以來的BLOG或日記,或許記憶就會一段段地湧上來叫人低迴不已吧。
只是現在還沒有去細思的時間,時間像漲潮時細碎的波浪,看起來輕閃,卻忽地踴躍襲來,推著我往前進。

好像有點感傷?其實也不會,畢竟一定要面臨這麼一天,能夠順順利利地畢業,背著論文回家,也有一種幸福感。其實這篇記事的初衷也就是如此。
我,終於畢業啦,呼~(吁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