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面修改論文、做附錄,一面覺得還挺悶的
上MSN又怕一口氣狂聊無盡期
結果就對已經紅了一陣子/不時會看到的twitter發生興趣...
之前曾經想過要不要加入,但是還是觀望著
這幾天,忍不住啦,在某一次的twitter掛點恢復以後我就註冊了

親身體會了twitter碎碎念的感覺,還真是蠻有趣的,followers或者friends,大聲說話或朋友之間的對話;除了拉來三個朋友以外,一不小心就會想要亂加一通(笑),然後一不小心就跟原本完全不相識的人打起了招呼,還有莫名輕鬆容易地,就跟某些好像很遠很陌生頗有名的人物聊上幾句,例如銀色快手@@

比部落格文章更近,但又沒有MSN那麼近,那個距離好像是一個恰到好處的留白,但又好像就此使人覺得比較不寂寞。
我想我註冊twitter一定是因為在趕著論文、導致精神緊張需要發洩的關係吧。但是還真的在其中找到了幾個共通的話題,還蠻有意思的。

而隨著使用twitter,我也認識了BUBOO
原本想說 BUBOO來自台灣,服務基本上不就跟twitter類似嗎?所以沒有特別管它。
但是才短短幾天,twitter有幾個下午都掛點,再加上連線的時候,BUBOO的訊息可以同步到twitter上,所以我看到了越來越多的BUBOO訊息,遠遠地發現連社團都跑出來了!還弄出了個【毒書會】呢!(而且毒書會已經有了BLOG!


所以在今天(6/29)下午,twitter又掛掉以後,我跟midori 終於跑去註冊BUBOO。
介面使用上不太一樣,稍微熟悉一下後覺得還行;
我覺得目前BUBOO最有特色的部分是由使用者自行發想出來的「社團」功能,像「毒書會」討論起來很有熱情,想著想著,在今天忙忙碌碌到把房間收拾完以後,我也忍不住加入了【毒書】的行列。並且閒聊了一陣。這種感覺和收獲倒是在twitter還沒有的,我想twitter給我的是比較個人的感覺;而BUBOO則相對上開發了社團功能,
再加上可以同步發訊更新twitter,使這個服務對使用者的『黏性』增強,我自己覺得各有好處,自己碎碎念用twitter、跟同好討論的話用BUBOO。

關於twitter怎麼用、BUBOO怎麼玩?
我想twitter一開始是比較容易卻步的,因為是英文,至於BUBOO是整個繁體中文介面,很好上手。
所以我先貼twitter的基礎教學連結吧~

1. 推特(twitter)教學 第一堂課 by 銀色快手
2. 推特(twitter)教學之基礎小小加強版 by
冰釀之淚


2007/06/30 新增

1. [Firefox附加元件] TwitterFox by Angelo Su
2. 進化神速的BUBOO by Angelo Su
3. 用MSN發送Twitter訊息 by Skyv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