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飽受電腦不斷當機困擾著,除了會無預警當機以外,youtube影片不能看(畫面不會動)、電腦內的mp4影片可以播但聽不見聲音、沒辦法播音樂、瀏覽器打開永遠都是好像很無害但是不是我養的amisites,實在是搞不懂這怎麼一回事,可是因為每天幾乎都要用電腦工作,一直覺得找不到適當的時機來處理;雖然之前維修時的工程師幫我裝了一鍵還原設定,但總是會怕萬一還原了,有很多事情要重新處理,像是要重新安裝許多程式很麻煩之類的......

聖誕節過完馬上就是跨年,這問題不處理也不行,但是在抱電腦去找工程師之前,我還是先問了工程師,然後決定還是先試著自己還原看看。
(畢竟要拔線抱電腦去檢測需要時間,我果然還是有著電腦依存症吧..= =a)
但是要在什麼時間點按,我仍然猶豫著,在想是不是應該先完成什麼工作....但是我們家老爺看穿了我,直接說「妳今天晚上就搞定這些事(還原與重灌程式)就好」後就跑出去開會了;這好像真是給了道很明確的指令XD,於是我終於趁著孩子跑去樓下玩的時候,按下了一鍵還原。
趁著賽門鐵克小幽靈運作(有ghost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的時候,我去吃了晚餐,然後再上樓看看小朋友,再回到電腦前,桌面已回到了Windows的底圖。
檢查一下瀏覽器,非我選擇的首頁消失了,按下Sync同步功能,之前的書籤紀錄隨即恢復。
youtube可以順利播放了,也都聽得到聲音,可喜可賀。
安裝工作需要用的程式,這個那個,畢竟只有還原C槽,其它分割的硬碟資料都在,所以也算順利地搞定。
然後安裝字型....孩子們上樓來了,不久後老爺也回家了。
「還有當機嗎?」
「目前打開還沒當過。」
欸,難道就這麼順利解決了我所有問題?
其實現在還沒確定,還在觀察中,但目前為止真的還沒有再給我當機凍屏或黑螢幕,衷心希望就這樣順利保持下去吧。
是說,如果這麼順利,那麼我之前到底為什麼要忍耐那麼久的使用不便呢?

今晚的經驗提醒了我,習慣在一個狀態、一個環境裡,我很容易怯於嘗試;即使是資料都還備份在其他硬碟、只需還原C槽的設定,即使這是曾經做過的動作,也還讓人糾結,「舒適圈」的吸引力還真可怕。
所以我或許應該再勇敢一點,在新事物一直來的時候,在孩子不斷長大的時候.......
要趕快再去睡覺,醒來就又是工作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