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寫真出處:ZoorasianBrass官網 http://www.superkids.co.jp/z-brass/index2.html)

大概是前一兩年吧,已在facebook上聽聞過「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ズーラシアンブラス)的消息,也曾去youtube上找了一些影片來欣賞,戴著動物頭套演奏的音樂家們,不只要逗趣也是要實力的,當時就想過要不要帶孩子去欣賞,不過忘了是為什麼擱置了,可能是時間因素或票價吧....
這次4/10竟然有一場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的免費演出!真是太賺了!在LINE上看到轉傳的訊息,就馬上book在腦海裡面,想著一定要帶孩子們去聽!
沒想到.......

傍晚竟然開始下雨!那會不會停演呢?連上fb一查,竟然風雨無阻,而且五點半的發文顯示已經有人在劇場外排隊了@ @ 我們才剛從教會回到家把小孩洗乾淨呢~
兩個小孩一個四歲、一個兩歲,要冒雨騎車過去好像有點不太好,所以決定讓他們留在家裡給家人幫忙顧一下,我跟老爺自己穿好雨衣趕過去。

今晚的演出是「爵士派對」,以吹奏銅管樂為主體,節目介紹網頁是這樣寫的~

【精采曲目,不容錯過!】:

土耳其進行曲(鋼琴版&爵士改編版)/共和國贊歌(美國民謠)/深紫色樂團組曲(搖滾天團)/

小號情書(動物樂團著名自創曲)/吉卜力組曲(觀眾最愛)/兩隻老虎/Stand by Me(流行金曲)/豪勇七蛟龍(電影配樂)/《洛基》主題曲(電影配樂)

【爵士派對】演出陣容:銅管兄弟五重奏、美洲豹貓(首度來台!)、薩克斯狐四胞胎、鋼琴兔貝茲、擊樂豺


我們到圓滿劇場時已經開演一下子了,趕快進入劇場,如果網頁完全屬實,那麼我就是錯過了吉卜力組曲啊!殘念!
老爺一直說台中人不愛排隊,下雨應該沒有很多人吧...結果連他都嚇到了,坐滿了啊啊啊啊~
在兔小姐貝茲的鋼琴伴奏中, 趕快找到個階梯口坐下來,剛好接上其他音樂家們上場,每位上台時都小小SOLO了一下,等到陣容齊整聽下去,原來演奏的是改編版的土耳其進行曲~爵士風的改編很好聽啊!好想叫我家老爸也來聽~
一曲結束,司儀小姐(唯一沒戴頭套並且說中文)簡單歡迎與介紹了台上的成員,
這天看到的不是美洲豹貓,是台灣雲豹欸,不知道是不是只為台灣場做的調整,還是就此會一直參與樂團演出了呢?他的打招呼很可愛,是大鵬展翅XD

指揮是非洲鹿OKAPI先生,戴著頭套的指揮好像需要更多的活力,且要抓住孩子的心,所以配合樂曲要蹦蹦跳跳的,是很High的指揮(笑)
每位演奏家都有自己的個性感,很帥氣的印度獅,熱情有勁的蘇門答臘虎,一直瞌睡的馬來獏,很調皮的薩克斯狐四胞胎.....
但是不只是可愛而已,樂曲的編曲也都很棒,演奏技術也好好,想想要一直戴著那個頭套要看譜或演奏/吹奏,不是比一般音樂家更費力氣嗎?但他們的吹奏卻一直都游刃有餘,真的是給孩子欣賞卻不馬虎的高水準演奏。
我一向很少聽吹管樂器的作品,自己也是吹奏苦手(手指弱肺活量也弱)所以對演奏的樂器音色其實不是很熟悉,但也因此聽得很新鮮、很開心,我第一次感覺法國號的聲音好醇厚迷人,搭配演奏者是馬來獏的特性(一直找機會睡覺)真的很合適XD 耍帥的印度獅吹奏高音小號,超級嘹亮!這樂器在家吹一定吵死人了,可是欣賞演出時就不會這麼覺得,樂團獨創作品「小號的情書」非常好聽~四隻薩克斯風的音色高低不同,就能組合出精彩的Stand by me,而所有陣容齊集時演出充滿氣勢的「豪勇七蛟龍」與「洛基」,真的是太有氣勢,好有感啊!

演出的曲目也安排得很好,包括團員亮相介紹時的歌曲也多少會貼近小孩的世界,像是今天猴子(什麼猴我忘了真不好意思)被介紹時吹的是妖怪手錶主題、蘇門答臘虎則是吹兩隻老虎XD
孩子熟悉的「兩隻老虎」從原版進入改編版很精彩,而孩子比較不熟的曲目如日本歌謠、老歌金曲,在演出上好像就會多加點花樣,讓孩子不會覺得沒意思,反而因音樂家們的「脫序演出」而非常開心。
能夠聽到各種樂器的音色,欣賞精心編排的曲目和表演,感受到樂團的用心與專業,一個半小時(含中場休息15分鐘)的表演時間感覺一下子就飛過去了,真的很想多聽幾首呢。

下次,一定要帶孩子一起去欣賞,即使要花錢買票我也覺得值得,這麼活潑又精製的演出,孩子們一定能從中記得些什麼的!

相關連結
「音樂的繪本」台灣FB專頁
ZOORASIANBRASS 官方FB專頁(日文為主)

 

arrow
arrow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