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踏進後台了,竟然改頭換面啦?@ @

腦子方才轉了一下,因為想要自語些什麼,思考了一下該要用哪個平台,想想還是這裡,沉積了我許多的過去,而且目前應該是荒煙蔓草,罕有人至吧。(苦笑)
我想,我正有些徬徨。
剛剛去逛了一位已帶孩子在家自學四年的媽媽的部落格,她近來在自剖自己的成長故事,然後也看了一些她寫給孩子的文章(其實也是教育方針的說明,很像以前劉墉寫給劉軒的信那種做法)

....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好弱柴啊,近來他人問起我們家卯卯上幼兒園了沒,我會說沒有啦,因為爸爸說要在家自學,所以我們現在有安排四歲多的她在每週一到週五的上午有學東西啊云云,問起的人也許因此就不再追問了,可能是近幾年自學、共學的風氣有些起色了吧,但是,其實一面回答的我,總是帶著一點心虛的。

是的,我自己對於自學,並沒有那麼強大的勇氣與堅持,是因為先生的意志和分析,覺得在家自學或許真的會給孩子們更適合的教育,但即使如此,我總是還沒有那份自信心。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辦得到?是否能建構起所有的規則,是否能有自己的一整套理念與原則?
看著別人教養孩子的標準,回頭看看自己,說的話也常不被孩子理,雖然兩個小孩分別才四歲和兩歲,但是我真的堅持得住嗎?我是不是太過鬆散了,沒辦法帶好他們呢?
雖然先生會盡力地幫助和規劃,但身為共同執行人,我有同樣的魄力追上他的想法做好應做的事嗎?

 

看著那位自學媽媽理智而流暢、堅定有自信的文字,我真覺得自己很軟弱。

我知道,重點不是我現在如何地軟弱,反而體認到了自己的不足,正可以提醒和加強自己才對嘛?──但知道跟做到,一向都是兩回事的呀。

雖然現在已在慢慢進行中,先生也說如果我規劃不來(他知道我本來個性就不是很會做長程計劃的人)他會幫忙我,叫我不用擔心,於是從卯卯去年九月滿四歲我們開始嘗試至今;但是我心裡總是知道,如果沒有人幫助,我一定沒有那份堅強去做,那不是我會的事情!
我究竟該改造自己,還是要坦承自己就是如此沒有根性?

我對於自己的不足感到害怕,我有太多的不足,想到要一人(好吧應該說是兩人)承擔孩子的成長責任,不由得就覺得恐慌。

隔天,稍微把我的感受告訴我們家老爺,他實在是很輕描淡寫地說:如果我們有心去教孩子,不管怎麼樣他們一定都會學到一些東西吧。
他說雖然能力不足,但是為了必須要做的事,就一定要變得足夠做到才行。
唉,我果然缺乏這種態度,難怪我要嫁給他。
對老爺而言,在家自學是他覺得應該去做的事,所以拉著我一起去嘗試絕對是必然的,他也許無法體會這看似無病呻吟的我的心情吧。我衷心地盼望,在掛掉這通電話、去睡上一覺以後,能夠重新用振作積極的心情來看待這世界上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記 心情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