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蠻常熬夜。說是熬夜,又有點像是以前準備聯考時的考生:先睡著一下,再醒過來唸書那種狀態,我是先哄睡小孩自己也一併睡著,然後再醒過來,原本只是想要小小地休閒一下,偷點自己的時光,但是一個不小心,就讓這段時間越拉越長;其間還可能因為孩子睡得東倒西滾、滾下床後(放心,有墊子)或討安撫(要躺回去夜奶或抱著孩子)等等而中斷,而這被打擾後的不甘心會讓自己想再撐一下.......總之,應該是一個不太好的循環,可是又是個捨不得放棄的狀態。

太想讓自己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時光了,放鬆的,接觸想做的、喜歡看的、放空的...

是的,我會玩電動遊戲。
是的,我會看動漫、看日劇。
是的,半夜偷吃零食點心,不甚健康但是好放鬆。
是的,我在半夜逛網路書店、點了一堆放在暫存清單,想到就來回去淘洗那些購物的衝動,就像以前,在書店裡逛了一兩個小時以後空手而返。

有時想起,刷一下洗手臺。
有時想起,去折晾乾後收下來、但沒有馬上折好歸位的衣服。
有時想起,該做的工作或教會的服務,需要一點時間處理。

昨天,我看完了宮部美幸的小說《落櫻繽紛》,感覺有一段時間沒有看這麼厚的小說,而且是一本蠻好看的小說,讀完覺得心情很舒暢,欸,竟然快要早上六點。
夜半怎麼有那麼多事情好做呢?

照顧孩子不是討厭的事,但是是佔去大部分心神與時間、且像是永遠做不完的事。但是,真的也需要「休息」。
我不否認自己睡得太少,
但是,我強烈地想要一點自己的時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