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天使雕像 的事情

「......我當然贊成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有時候一天還不只要學一樣;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應該要空下來,讓已經學到的東西有機會消化,有機會融會貫通,然後你才會覺得它真正存在你的內心。如果你不花時間做這件事,只一味的堆積資料,你是可以把它們晃得喀啦喀啦響,卻不能用它們來接觸和感受。你還是空的。」──柯尼斯柏格《天使雕像》(原書名《From the Mixed-up Files of Mrs.Basil E. Frankweiler》,台灣東方出版,2012年8月九刷,鄭清榮譯),頁222

第二個寶貝德德於11月18日出生,至今已經兩個多月了。生產文、育嬰文,什麼都沒有空寫出來,好奇怪,時光消耗得如此之快。

其實從婚後、有孩子以後,有時就會覺得自己似乎很空,好像沒有裝什麼新的東西。不知道是自己太過懶散了,還是因為「被生活追著跑」所以少了許多自己的時間,亦或是我的生活重點就是這樣被轉換了......
上述這段文字是在生產前一陣子讀過的少年小說裡看到的,《天使雕像》是本還蠻容易一口氣讀完的兒童文學作品,情節蠻有趣,也帶有一點寓意。而我特別想記下這段話,或許是期望──希望現在的時間除了育兒家事以外,也是一個「空下來」「消化」的階段。

本來我就是一個看書時大而化之,不一定會細細品味消化的人,也許在生活中,會有所改變嗎?......

趁孩子在睡覺和看卡通的時候,忍不住趕快把引文打上來,因為要把書放到書櫃上好好歸位了......(是的,這本書是在整理時趕快拿出來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