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8-剛出生的德德 20140510-已開始床以外的探索    

我跟自己的blog連結越來越遙遠了,總是定不下心也找不到時間慢慢、好好地寫篇什麼東西,即使只是生活上的記錄,
看看上面兩張圖,左邊是德德剛出生,右邊則是今年五月,他將滿六個月時的照片。
前陣子,想到德德連兩顆下門牙都長出來了,我又在想,應該要補一下他的記事才對吧!
結果看了一下後台,原來我從今年一月初就想趕快補生產文,但是只開了標題就存進草稿,到現在整整過了九個月還沒補到...真是對兒子超汗顏的啊!
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也忘記,我還是趕快來回想吧...2013年11月初,我回到娘家待產,雖然預產期是25日,但是想要好好地休息與等待,於是和卯卯、肚裡的德德開始住在娘家,卯爸則是週末才北上來和我們聚聚。

11月18日才剛開始的凌晨,大約一點多吧,趁著卯卯已睡,在電腦前享受了一陣個人時光的我,終於決定起身去睡覺,沒想到就在那個時候,腹中突然有種不一樣的收縮感緊了一下!跟前幾日肚子會變硬的感覺很不同,以前沒有體驗過,難道...?!
有這種「難道要生了嗎?」的感覺,我就算躺在床上卻也睡不好了,藉著手機下載的「陣痛時計」app,稍微計時了一下,真的跟衛教單上說的差不多,這種有點痛的收縮感,大約間隔7-8分鐘來一次,可是說是痛嘛,又好像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於是我量著量著,半睡半醒,而且兩點多還給卯卯吸奶(是的,卯卯沒斷奶,我一路孕哺到生產啊),我想她搞不好也有意識到獨佔ㄋㄟㄋㄟ的時光要結束了,硬是在睡夢中還要討一次!這時候還沒有其它的產兆出現。
這樣半痛半睡地,AM4:57,上廁所發現落紅
看樣子是去定醫院了。想要再入睡已經變得困難,陣痛的規律感逐漸浮現。
拖到清晨五點左右,老媽醒來了,我跟她說應該是在陣痛中。老媽畢竟是過來人,處變不驚,她還得先出門去上課再回來呢...不過她弄了一點食物給我吃。
卯卯不到AM6:00竟然也醒了,於是我們早早地吃早餐,還拍照,紀念一下不久後就要卸貨的大肚子,以及此時還是一人獨大的卯卯XD。
IMG_1085  
AM6:30,身體似乎在準備生孩子,順利的上廁所拉拉XD
AM7:00,記得我說老公週末才北上和我們相聚嗎?是的,他不在旁邊,但是我要打電話call他回來啦。老公接到電話聽我說可以北上,嚇了一大跳問我是不是已經在醫院,然後就快速從台中出發了....(笑)
AM8:30,老爸開車載我們到醫院,大概九點出頭到達醫院三樓的產房,進行檢查。驗尿時衛生紙擦到果凍狀的東西,好像是什麼黏液栓是嗎?接著換衣服,護士內診,噢喔,開6公分了(大概就是3指吧),馬上請老媽幫忙辦理住院手續。
接下來就跟兩年前一樣,綁檢測的儀器,插個點滴,躺著感受陣痛,看那個儀器吱吱吱吱地吐出陣痛的線條。

半夜不安穩睡覺,且不到六點就醒來的卯卯,在到達醫院後不久,就躺在醫院借來的推車裡睡著了XD
繼續陣痛的過程中,一度覺得腳好冷,老媽還幫我握著腳,稍微按摩一下。這次畢竟是第二次生產,而且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拖很久,腦袋都昏沉想睡了,整個過程算是相當清醒。
德德好像是在等爸爸到場一樣,我們家老爺差不多到台北時,陣痛感才變得比較明顯,陣痛加強的時候真的是很難形容的不舒服,可是一緩和下來,我又可以好好講話,護士覺得我這一點很厲害,哈哈。終於準爸爸到場了,陣痛的感覺也開始變得比較難以忍受,痛的時間比較長,間隔卻縮短;漸漸護士來內診確認的次數也比較頻繁,開始進入最後階段,羊水應該還是護士幫忙弄破的吧,在破水後很快感受到明顯的「便意感」(還是破水前就有這款感覺了呢?筆記沒寫忘光光了XD),這種便意感來襲時再多用力個一兩回,護士就喊著可以進產房了。而在那時,主治醫生的前一台手術才剛剛結束呢!

這次卯爸有拍到一小段送進產房前的錄影,不過我自己也不太好意思看@////@ (但是卯卯看很多遍),總之就是換上可移動的病床,一面痛一面進產房;結果產房好像剛清理完畢,我推到產台時,地上還沒有擺好鋼盆吧(是說我看不到地面,只是從護士對話推測也不敢確定),可是就是還沒一切就定位準備好,所以此時陣痛來襲,護士卻說不能用力「推」,叫我只能「呼、呼、呼」的吹氣;的是超難過的,後來一切就緒,老公也到位,陣痛再度來襲,我一面喘氣一面問可以用力了嗎...

可以用力生的時候,說真的,真的超像在用力大便......而且忍不住,一定會發聲大叫的啊~一面發聲,一面使著最後的拚勁,硬是推著孩子出來,就伴隨著那種不由自主的便意感,一個瞬間,AM11:48,德德出生了!

IMG_1094  

德德一出來,就哇啊哇啊響亮地哭著,但是被護士初步清理好,放到我懷裡第一次接觸時,就變得安分許多。又是一個小小的娃娃來到我的身邊,很依賴的樣子,小手還抓抓我呢。
這個甜蜜蜜的過程同時,其實醫生正在幫我做後續處理:排完胎盤、縫傷口,還有傳說中的導尿...大概是因為分心的關係,所以以為會很痛的導尿其實也沒有很痛啦。一切都處理完畢以後,我就再度移動到可以推的病床,懷中抱著個小baby被推向原本待產的病房稍做休息,卯卯此時已跟我的老媽在那兒等待了。

我正式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卯卯也正式升格成為姐姐,看到小小的德德她似乎覺得很新鮮。

IMG_1100  

要住的病房準備好後,一位護士先來把德德抱離我的身邊要帶去洗澡,似乎感覺到速度太快太突然,德德一被帶離我身邊,就哇哇哭起來了,好心疼唷QQ
接下來就是入住病房,老公幫忙辦手續,老媽先帶卯卯去玩還是回家,讓我可以休息一下。
原以為這胎生出來,可以很順利地在醫院就開始親餵德德,沒想到有不同的波折...在病房內後來接到嬰兒室打來的電話,說德德的呼吸狀況需要再觀察,然後再下一通電話,請老公過去嬰兒室聽一下說明回來,才知道德德要去加護病房檢查檢查,原因是「新生兒呼吸窘迫」@ @ 聽說這個情況其實還蠻常見的(後來隔壁床進來了下一位產婦,竟然也是遇到同樣的情況,可能真的是如此吧...)
總之,還是得先用手擠奶送去給德德,自從可以親餵以後就沒再擠奶的我,還是覺得很累,而且即使懷孕也在孕哺卯卯的我,硬是要擠還是沒多少可以給新生的德德喝!結果,還是先跟院方說,如果擠的母奶量不夠,請他們補充配方奶......

20141119-因「新生兒呼吸窘迫」而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41120-離開呼吸輔助繼續觀察(等待檢查結果)

20141121-探看時拍到了微笑  IMG_1144  
住院的兩天內,就只能去加護病房探望德德。看他從接著呼吸器和檢測儀器、點滴的小「箱」床,都不能抱抱他,只能隔著透明的箱子看他挺得漂亮的鼻子,和可愛的尖下巴;後來拆掉呼吸器繼續打點滴(因為驗血等待化驗結果出來前沒有餵食),再來我先出院返家,擠的奶還是少少的,但是仍裝袋密封,由老公送到醫院去。所幸檢查沒有問題,德德呼吸的情況也穩定了,於是11月18日出生的德德,終於在11月22日出院。
出院後,德德似乎很容易不舒服(腸絞痛?)也沒有安全感,不太能好好躺著睡覺,常常要我和老媽抱著他入睡。餵奶倒算是比較順利的部分(畢竟有經驗了),只是要同時安撫卯卯這個還沒斷奶的孩子,是比較麻煩的部分。再來的問題就是黃疸退得很慢,可能是我水喝得太少吧,有抱回去回診過,差一點點就要留在醫院照燈的情況,而且可能是跟母體分離後,內分泌產生較大的變化,我的體質比較熱所以都沒有進補,可是孩子的臉後來長了一堆痘痘(脂漏性皮膚炎),我的月子期間,應該是德德看起來最醜的時期吧(苦笑)!而且他出生時比姐姐輕,才2815g,感覺就不是很大隻...不過在經過一個多月的調養,當我過了新年,離開娘家時,德德已經穩定多了,臉變帥,長胖了,睡眠也慢慢地好多了(雖然感覺仍是容易受驚嚇),漸漸地,越來越是個帥氣可愛的小男生!

出生就遇到和姐姐不同的許多挑戰,不僅考驗他,也考驗我們的信心,但我相信德德仍然擁有相當多的祝福,事實也是如此。在我拖拖拉拉寫不出回顧文的時間內,德德現在已經九個月了,今天早上,我已經可以摸到他其中一顆上門牙(也就是他的第三顆牙)冒出牙齦。時間過得既慢、又快,孩子的成長使人累,但又令人開心。

現在正在睡午覺的德德,或許是知道媽媽我正在努力打字吧,剛剛睜眼、翻身,但又繼續地睡著。現在的他真的很漂亮、愛笑,又愛吃東西,是喜歡活動探索,努力長大的寶寶。卯卯也努力學習當個姐姐,漸漸地在一些事上長大許多,而且莫名其妙地,似乎也快要和平離乳了呢,如果是的話,就太好啦。

兩個孩子,現在真的是我大部分的生活重心啊,媽媽真的一點也不悠哉,很多事情直到當了母親以後才曉得。而且課題是不斷出現的,當全職媽媽其實也一直需要學習,跟在外工作的職業婦女同樣,都過著充滿挑戰的日子。其實從產後到現在,生活中有許多變化,有許多事情可以記寫......總之,就盡力而為吧!就像當媽媽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文 回憶 家庭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