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依預產期計算的35週第一天,去做例行產檢。

標題說到我的肚子癢起來了,大概是這一週以來的狀況吧,一開始不知道是不是穿褲子的關係而引發?雖然是孕期牛仔褲但是可能在綁帶時稍微拉緊了一點,所以脫下來時肚皮上有點腰帶的痕跡...可是後來發現不太對,因為只有一個小區塊特別會癢,還稍微紅紅的,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生產以後又像之前生完卯卯那樣,搞到全身發癢起疹子......不過自己不知道原因,就是擦擦手邊舒緩效力很好的蘆薈膠,或者是我的青春配方乳液,擦後效果還不錯,是可以減緩發癢,但微紅的部分還存在,所以去檢查時還是有問問醫師,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殊名詞之類的,結果沒有XD 醫師輕描淡寫的說給個藥膏,如果癢的話就擦擦吧。

除此之外的例行檢查部分,我的體重控制得蠻穩定的:58.9kg,沒有胖很多。驗尿跟血壓也都很正常。

20131022-德德35weeks

超音波中的德德當時正用一隻手蓋在頭上,請想像擋太陽的姿勢XD
醫師說現在不好照了,只能善用想像力來看著這有著大頭(右邊的圓,頭頂不在可視範圍內)、局部的手(上面那個小小的橢圓)和身體(接著頭的就是了,不要問我他是怎麼躺的)的小照片,像在看抽象畫一樣,哈哈。檢查時德德還動了好幾下,所以手部的姿勢還有轉換過,醫師說孩子的活動力很好代表他很健康:)
估計體重2290g,心跳聲聽來也很OK。話說卯卯今天聽到胎心音的聲音怦怦傳出來時說:「德德在講話~」還真是可愛啊!>///<

今天也又坐了一下內診椅~因為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現在應該是健保給付的項目不用自費(因為我掛號時還是只有交100元,但是剛爬文看2011年的資訊時好像是要自費的)
來個孕婦豆知識吧:

乙型鍊球菌是引發新生兒早期感染的最主要細菌,談及該疾病對媽媽及寶寶的健康影響,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旭光表示,一般人被感染不會危急健康,但如果發生在孕婦身上就要留意了。...

為了降低新生兒感染的可能,美國疾病管制局建議,孕婦在產前五週內施行陰道乙型鏈球菌篩檢,並且針對高危險群的產婦在產程中施打抗生素預防注射,這樣的措 施確實降低了早發性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感染的機率,卻無法降低晚發性(即出生七天後才發病)新生兒乙型鏈球菌發生的機率,晚發型病例以腦膜炎最常見,多半會 合併神經上的後遺症,死亡率高達2%~6%。  


乙型鏈球菌會隨著時間而變化,醫師因而建議孕婦在懷孕的35~37週檢查。篩檢方式很簡單:內診時,產科醫師以專用棉棒,在孕婦的陰道口及肛門口進行會陰部的細菌採樣、送驗,一兩週後看報告。

(想看完整內容請點此連結

看文章好像不做很可怕的感覺,而且好像做了也不一定能避免所謂晚發性的感染,但是~反正都已經是健保給付檢查,也為了預防新生兒感染,做就是囉。其實不去查、沒有問的話,醫師不會講那麼多啦(笑)我也忘了第一胎時有沒有聽到說明......
是說,坐內診椅的感覺還是不太好適應啊。(相信有生過孩子或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人都可以瞭解.......)


下次的產檢時間仍預計在兩週後,屆時就37週堂堂正正進入最後待產期了吧。不知道會在台北還是台中檢查就是,只要一切都平安就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德 產檢 紀錄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