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1-德德33weeks-002.JPG  
懷孕33週了,現在大概每兩週要檢查一次。原本要趕回台北的,不過因為一些事情決定取消台北的預約,依然在台中做檢查。

原本產檢的葉醫師現在轉換到「MamaMia媽媽咪亞診所」看診,這是一家與產後護理中心結合在一起的診所,也有小兒科。診所感覺頗為窗明几淨,候診空間不小的感覺。不過今天去的時候好像事情有點多,所以婦產科那邊的護士人手就比較少一點。掛號後驗尿,然後等了一下才有人幫忙量血壓紀錄。
本次體重維持在58kg(還是偏59kg?)左右,其他一切正常。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其間卯卯在候診區站了好幾次磅秤(她現在10.5Kg),討著用飲水機裝水喝好幾次,還有走來走去、上廁所...
噢,等待中的我想到好像很少跟卯卯拍到合照,尤其是挺著肚子的,所以趕快請卯爸爸幫忙拍一張。Here it is,現在肚子就是這麼大啦...可惜卯卯沒有看鏡頭,嘖。

2013/10/11-等待產檢中:)

 

葉醫師真是親切,每次都問我說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然後我都沒有想到什麼事,好像沒做功課的小孩XD
不過好像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但是今天稍微問了一下飲食攝取上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之前聽說快要生產前不要吃魚油,葉醫師說其實這有點爭議性,因為反對方認為吃魚油會使凝血功能不佳(意即如果出血量會比較大)所以不建議吃魚油,但醫師說臨床上其實沒有特別發現到佐證,他有許多來看診的媽媽也都固定有在吃魚油,所以可能是用量的問題或是成份?總之好像還是可以吃....(問歸問,其實我常忘記吃耶,不知道德德會不會比較愣乎一點?^ ^")
除此之外,醫師說什麼食物其實都可以少量吃,不要特別狂吃某種類食物就好。

好啦,這次有照超音波,也有帶紀念照回來。

20131011-德德33weeks-001.JPG  
我知道這個看起來有點沒意思了~而且文章開始前就放了同一張圖片,哈哈哈。
因為胎兒變大,現在基本上越來越不好照了,畫面中的右半邊是頭部,左半邊當然就是身體(稍微看得到一點脊椎吧),可是都不完全。
德德依然維持正胎位:頭部朝下的狀況,這次是仰躺(臉朝我的肚皮表面),胎心音很規律地怦怦怦怦。
醫師說他的活動力很好,其實平常也感覺得出來,因為每天都在動來動去呀。

這次照的數據~
BPD(胎兒頭骨橫徑):86.6mm (34W2d)
FL(胎兒大腿骨長度):65.0mm (35W0d)
EFW(預估寶寶的總體重):2151g (33W3d)
醫師說現在照起來感覺比較大隻一點(看超音波照中BPD跟FL的預測週數都超過33週),但還在容許範圍內(畢竟超音波是參考不是完全準確的),體重則差不多是在這個週數有的大小。是說兩週前不是才一千多克嗎?這次突然跳上2150g,感覺長好快呀!這也表示孩子吸收得還不錯,成長也順利吧。一切都有被眷顧的感覺,平安最重要:)

所以~這次又是平順的檢查!
下次檢查又是大約兩週後囉~
越來越該珍惜只有一個娃娃在身邊活蹦亂跳的時光了,想到之後有兩個,嗯...其實有點不敢想XD

一定會有不少挑戰等著我們家庭,但願我們都能滿懷喜樂地克服。

-----
Ps. 話說為什麼這次文章寫得這麼快呢?

因為今天清晨近五點時,我突然發現卯卯滾到床下了(當然地上有保護),把她抱回床上後,我順便起身上個廁所再躺回床上;
然後卯卯開始滾來滾去,好像邊睡邊在抓癢(可是我沒摸到蚊子包耶),接著往我身邊蹭著,
問她要不要上廁所?她回應說「不要」,想幫她脫褲子她還哀哀叫,後來就開口討奶喝,只好餵餵她,讓她喝喝後再度穩定入睡......結果孩子又睡熟後,自己反而有點清醒過來,又因為咳嗽(感冒小症頭)想說起來喝點蘆薈汁吧,順便來寫個產檢文...啊一轉眼馬上就六點多了!= =
當媽媽後真的很不容易盡情睡飽。
啊是要不要去補眠咧...應該還是要啦,不過也有點慶幸,這一醒趕快寫出了產檢文,真是神給我的「自己的時間」啊...(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德德 產檢紀錄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