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板
我是穆子如,宅媽小穆,卯卯和德德的媽媽。
2011/09/05 長女小卯出生
2013/11/18 第二個寶貝德德出生
喜歡音樂、讀書,許許多多,但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家人是可愛的,必然也有美好不斷伴隨挑戰增長
決定跟老公站在同一陣線,帶孩子在家自學,可能是人生中一大挑戰。
所以會再繼續寫下去,留下我的紀錄,也是我們家的紀錄。

201304-第一張確照-9week  

上一篇關於孩子的記事是在卯卯周歲的時候,好快,一轉眼卯卯現在已經一歲8個月大了。寫Blog的時間真是不好找啊,唉。
然後第二個寶貝,就像靜靜的蛇一樣溜溜地來了.......讓我來很快地(?)補敘一下目前的故事吧!
(上圖為我們家第二個寶貝的第一張照片, 攝於2013年4月23日)

【預兆】
話說,前陣子穿褲子的時候,突然覺得怎麼小腹好像又有點變大了?
我:「!我的肚子怎麼看起來這麼大?!」
老爺:「那是又有了吧。」(輕鬆的口氣一聽就知道是抬槓)
我:「.......啊要是真的怎麼辦?」

我忘了我們家老爺回答了什麼,但是我的心中還真的就此懸著這個懷疑...
所以過幾天就先去買驗孕試紙回家了。因為太久沒有用,看說明看走眼,竟然第一張還用錯邊測不出來Orz,隔天又去買一張回來,買試紙比掛號還貴,早知道就去診所了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要先確認一下再說.......= =
結果,就是看到第二條線浮出來。拿著試紙去給卯爸看(附上說明書),老爺看了以後,給了一個還蠻開心的擁抱。

【確診】
然後就是選擇診所去做確認跟檢查囉。趁顧小孩的空檔,分幾天去google查了一下台中住家附近是否有推薦的診所,最後選定了據說醫生不錯很親切的葉南宏診所。我預計生產還是要回到台北去生啦,不過前期的產檢覺得應該在台中做就可以,懶得多加勞頓...所以就在四月23日,前往診所作確診。
沒想到第一次去掛號就剛好遇到醫生去接生,所以還跟老爺、公主先去逛逛一中街,吃了午飯才又回去診所,在診所午休之前趕快找醫生報到。
躺上床照超音波,醫生一看就說「喔,這已經很大了,有九周了喔~」還給我聽到寶寶心跳聲咧...原來我又在不知不覺中就帶著寶寶度過了兩個月!跳XBOX KINECT之外,還去看了寶塚在台灣的公演耶!XD
當天確診只拍了一張超音波照,就是文首那張。然後預測預產期是今年11月25日。下一次的產檢才算是正式第一次產檢,也就是什麼驗尿抽血量血壓量體重的都要來了。2
※確診時的體重:48.2kg, 血壓100/50。

【第一次產檢】
5月15日,我去做這一胎的第一次產檢。※體重48.4kg, 血壓102/60。其他也一切正常。
這次我們家老爺抱著卯卯也一起來看超音波了,可能是我才吃完早餐沒多久就來檢查,所以螢幕中的寶貝正活力四射地動來動去,12週大的寶寶已經看得到頭跟四肢的形態了!醫生說現在身長差不多6cm呢,再一次地為創造生命是如此具體而微感到不可思議啊!

201305-12weeks-01  

然後,因為孩子那麼有活力地在踢腿滾動,所以我們好像看見了呈現V字型的兩隻大腿中間,似乎有什麼東西突突的......醫生說,這樣大概機率是90%了啦,只是胎兒還太小,不要把話說死,等下次產檢再看看是不是100%確認,不過老爺覺得他的預感就是要成真囉!
醫生多給了一張畫了重點(在圓圈內)的超音波照片,這樣各位有看懂嗎?(笑)

201305-12weeks-02  

所以,在我寫文章的現在,Baby已經要滿14週大了,很幸運的,這一次懷孕我還是完全沒有孕吐,只是愛吃,還有些時候會突然好想睡覺(然後就一倒不起一陣子,讓老爺不得不顧女兒),口欲不忌,XBOX有空還是可以跳一下Disneyland大冒險跟運動大會(打保齡球XD),型可塑的寶萊塢舞....嗯,可能要趁肚子更吹氣起來之前把握機會再多跳幾次囉.......很感謝我的體質雖然不算特別好,但是至少讓我懷孕都沒有什麼很痛苦的狀況啊!

現在也已經在補充孕婦維他命鈣質,希望可以給胎兒均衡一點的營養素,讓他健健康康地發育囉!

【備註:小名?】
我不太習慣跟著網路上的慣用法叫自己的第一胎為大寶,第二胎為二寶(雖然上網問問題時為了方便還是可能會從俗),所以我們在確診懷孕後就有在想,啊第二隻的小名要叫什麼咧?跟卯卯同原則的話,就要叫「小巳」了,不過好像有朋友綽號同音,而且字型看起來會被叫成「小己」的可能性太大了,所以想想還是放棄,可是總不能叫小蛇或阿蛇吧,老爺一度還都用閩南語叫寶寶「阿溜」(傳統上一代講到蛇時,會以「溜」代「蛇」),不過我不喜歡,所以否決XD
但是我們想不出來要怎麼辦咧,最後就很過份地把決定權交給正在牙牙學語的卯卯──跟她說,接下來妳講出來的字,爸爸媽媽就要拿來參考用喔....
結果她第一個講「嬤」,第二個講「媽媽」,都不堪用= = 後來因為她想要出門去玩,一面拉門一面說著很不成熟的「走」(有點舌頭音的Do三聲),講了好幾次...所以,我們就說話算話的採用了...一半XD,硬把它音轉成「德德」XD (因為老爺怕弟弟出生知道自己的小名為什麼叫走走時,會怨恨他姐XD)
不過,如果記不住這個有點長的由來的話,就當做是「蛇蛇」的大舌頭版本好了!(笑)

【又備註】
最後補充一點,什麼「沒斷奶就不會懷孕」,或「餵母奶且生理期沒來就不會懷孕」,真的是不‧可‧信的說法喔!雖然比例上應該比較少,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懷孕並非不可能,我雖然知道,但也沒想到我本身就會成為實證!我就是沒有讓卯卯離乳,而且打從懷第一胎到現在都沒有生理期,還是中獎啦!說到這兒,還真慶幸在3月下旬手掌割傷去醫院時,沒有貿然地就去照X光檢查,雖然幫我縫合的醫生就是一派輕鬆地說還在餵奶基本上不會懷孕的啦...云云,但是!果然醫生也不是每科都很瞭解的啦!所以姐姐妹妹們也可以備著參考,想完全靠母奶避孕是有風險的唷~:)


讓我們一起來期待下一次的產檢紀錄吧!是的,我也期待能夠更「即時」地發表記事啊!不然覺得對德德好不公平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天海流星-宅媽小穆的自學家庭生活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秋千
  • 這位小朋友也特好運啊,還在肚子裡就去看寶塚了,希望以後也能跟柚希一樣帥。
  • 對啊,算算竟然有看到寶塚,我們家的帥卯倒沒有看到呢QQ 德德要是能跟柚希一樣色氣滿滿就好了!XD(打飛)

    宅媽小穆 於 2013/05/28 10: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