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是溼冷,不知道該說這是懷念的冬天還是無奈的春天。
元宵一過,雨下得愈多了,為了新年而出現的新冬衣,本週才穿得上身。
冷,也叫人貪睡;睡嘛,時間就少;
時間少了,我這個不擅控制的人只好壓縮面對個人記事的時間....
看是沒有少看,就是得把鍵盤擱在論文前面(淚)。

不過還是想來寫點什麼,以示我的生活中還有太多事情可以做。(太多誘惑?是的。*毆飛*)


上周日
(2007/03/04下午)去國家劇院看了新編崑劇《孟姜女》。


京劇團演出新編崑劇,肯定是下了一番努力的,這也是看得出來。
我個人覺得,劇情比之前國光演出崑劇《梁祝》還牽強,
但是整體上是比較好看一些。
最搶眼的是主角孟姜女吧,由朱民玲飾演,雖然還是看得出京劇花旦的風格,但唱念蠻好聽的,
後半段的演出中,她的身段功夫也有展現的機會,挺好看。
舞台很簡潔,燈光很簡潔,用色還挺有現代感的,氣氛強烈但是不會太花俏。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情節,有幾個地方感覺牽強,導致看到後來覺得是莫名其妙套成這樣的故事的。
我對孟姜女的民間故事也不甚瞭解,還是不要多說好了。

整體地說,《孟姜女》
在呈現上蠻把握傳統戲曲的雅致意韻,
不過
給我的感覺還是半京半崑的,唱的時候會比較像一點兒,念或做的時候就京了。

話說回來,現在大家比較瞭解的應該是廣告京都念慈庵的「小孟」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媽小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